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呈獻黃花魚特色菜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於2024年2月25日至5月31日呈獻一系列黃花魚迷人美饌,主廚黃皓勤師傅以多變的烹調技巧綻現黃花魚的獨特風味,躍動食客的味蕾。

蝦乾雞油蒸咸鮮

是一道别具風味的菜式。黃師傅先將黃花魚以粗鹽醃數小時,洗淨起肉後加入陳年花雕酒、雞油、大蝦乾和粉皮同蒸,魚肉保留嫩滑質感,底層的粉皮盡收醇香精華,每一口均是滋味享受。

香味撲鼻的豆醬雞頭米毛豆炒黄魚丁以金黃香脆的黃花魚粒主角,加入鮮芡實、毛豆、彩椒粒和濃郁的黃豆醬炒至均匀入味,黃花魚肉鮮香滑嫩,口感豐富。

秘製酸辣脆黃魚

以嫩滑的黃花魚柳入饌,炸至金黃香脆後,加入自家製酸辣汁和少量辣椒同炒,魚肉甘香入味,味道酸甜開胃,令人回味無窮。

賣相別緻的亞麻籽百花炸釀黃花魚是黃師傅精心創作的手工菜。先將黃花魚肉釀入彈牙的蝦膠內,放在已起肉的黃花魚皮上,面層綴以亞麻籽後落獲香炸,盡顯大廚心思。這道菜伴上原條脆炸魚骨,金黃香口,讓食客沉醉於黃花魚的動人魅力。

另一款驚喜菜式有花膠家燒黃花魚。

黃師傅先爆香五花腩起鑊,放入原條黃花魚煎至金黃色,加入熬製兩小時的雞湯燜至入味,最後加入花膠,豐厚滋味令人一試難忘。

層次豐富的酸菜黃魚金銀炒飯匯聚炸黃花魚粒、蛋白、彩椒等材料炒至粒粒分明,最後加入酸爽開胃的酸菜炒至乾身,綴以金黃瑤柱絲,賞心悅目。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