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酒店獅房菜全新「獅房發辦.春跡」套餐


帝京酒店區域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帶領團隊,以春日養生為靈感,以季節當造食材,輔以巧思配搭與精湛廚藝,創作全新「獅房發辦.春跡」九道菜菜單,由2024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間限定供應。



江師傅採用多種矜貴及時令食材,包括海參、花蟹、海星斑、龍蝦、鮑魚、花膠等海洋珍味配上黑毛和牛、鬈髦豬、姬松茸等,配以巧妙的擺盤與設計,炮製成一道道炫目誘人的佳餚。

序 幕
花蟹茶碗蒸.普洱海參凍.鬈髦豬叉燒
花蟹味鮮甜美,大廚以此配搭滑溜的茶碗蒸,入口滿腔鮮味,而且蛋香十足,最後更加上花雕,香氣豐沛。普洱海參凍選用先將海參浸發燜煮至軟腍,切件後再加入普洱、龍井、蜜糖成玫瑰花型的茶凍,為「春」饌點題之餘,亦是一道創意心思之作。餐廳招牌菜之一的鬈髦豬叉燒,揀選匈牙利鬈髦豬脢頭部分製作,以秘製叉燒醬醃製,燒至帶點焦脆,厚切奉客,散發淡淡的蜜味與炭火香,質感軟滑、味道濃厚肉味突出,豐富層次縈迴於齒頰之間。

虹 彩
蘭州蜜瓜.瑤柱.響螺湯
春日當然少不得一碗熱湯來驅走濕氣,團隊以瑤柱、響螺、豬筒骨、赤肉等煲8小時成奶白色鮮湯,滋陰保氣,最後加入蘭州蜜瓜,確保蜜瓜保持口感,湯頭清澈且帶蜜瓜的清甜。

焰 舞

青花椒.龍蝦球.炒牛乳
大廚選用肉厚的竹笙、紫洋葱、薑米、蟹頭油將北海牛乳炒至細膩滑溜,置於酥脆的米網盞上。選用乳龍蝦,貪其肉質嫩滑彈牙,以魚湯烹煮後再加入青花椒醬汁,帶微微辛香。

妃 玄

古越龍山.葱香.鮑魚
先以杞子、桂圓及冰糖等煲煮成浸汁,加入糟滷和古越龍山花雕酒,再放入原隻鮑魚慢煮8小時至軟腍入味,鮑魚入口軟嫩,帶淡淡的花雕酒香;伴以牛肝菌片,獨特的菌香為菜式增添香氣。

土 飼
韓國泡菜.黑毛和牛酥
精選微辛爽脆的韓國泡菜,配以肉味香濃又油脂豐富的M5和牛炒製成餡料,先用荷葉包裹,再包上酥皮焗至金黃色澤。大廚還特意將酥皮製成牛仔外形,萌趣誘人,扑開後與餡料同吃,口感豐富。

旨 味
鮮姬松茸.花膠.黃湯
大廚精選豬筒骨、老雞及赤肉等煲8小時成黄湯,放入原塊肉厚花膠、鮮姬松茸及新鮮木瓜至入味奉客。熱辣辣的濃湯散發陣陣鮮香味,花膠軟滑,是春日滋補養生絕佳的美饌。

養 生
金腿燕窩.野生竹笙.菜苗
春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亦是農作物的收成期,團隊每日嚴選新鮮菜苗入饌,以金腿雞湯煨過再加入營養豐富、脆嫩爽口的野生竹笙,最後綴以燕窩,更添矜貴。

絕 品
澄海滷鵝.淮山麵
獅頭鵝以肉質鬆軟且鵝味重而名聞遐邇,放入以丁香、南薑、桂皮等調製而成的滷水中煲煮個多小時,起肉切成鵝片,片片散發濃厚獨家的滷香,伴以健脾養胃又質感爽滑的淮山麵,可口回味。

港 甜
鴛鴦茶.奶凍
餅廚糅合創意與本土元素的玩味甜點,以白朱古力刻製經典港式外賣杯,放入紅茶手指餅,先鋪上一層鴛鴦慕絲,加入奶茶脆脆及咖啡奶凍,再鋪上一層奶茶慕絲;賣相洋溢滿滿的本土味道之餘,亦是花心思的手工甜點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