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逸酒店源峰極上日式檜木蒸鍋料理


蒸鍋料理(Seiromushi)源自日本九州,是擁逾300多年歷史的高級日式料理,將季節食材及肉食放於特製的木蒸籠中蒸煮,木材在受熱時能鎖住水份,保留蔬菜精華及肉汁,更有木香提升食物清鮮香氣,滋味沛然!



帝逸酒店日本餐廳源峰廚師團隊特意搜羅珍貴的檜木製蒸籠,以當季時蔬及優質肉食等入饌,於2024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期間呈獻全新的「極上日式檜木蒸鍋料理」,讓您品嚐季節食材的原汁原味,蒸煮方式既保留食材的營養與精華,又能吃到清鮮健康滋味。



套餐由涼拌鮭魚籽菜之花配黃芥辣味噌揪開序幕,菜之花即油菜花,屬十字花科蔬菜,蘊含鈣質及多種維他命,營養豐富又低熱量,是盛產於冬日的當季菜蔬,大廚特意搭配鹹鮮飽滿的鮭魚籽,以自家調製的黃芥辣味噌拌勻,一咬即享爆脆口感及蔬菜鮮味,層次豐富,帶微辛鹹香,燃起食慾。刺身精選長崎縣產的中吞拿魚腩,油脂均勻,酸味溫和甘甜。鰆魚,即馬鮫魚,選源石川縣,冬日零舍肉厚肥美,皮下脂肪豐富,佐酒一絕!平貝常見於高級壽司料理,擁有巨大貝殼,肉質豐滿,鮮嫩多汁,甜中帶點點獨特澀味。燒物由廚師精選肉厚飽滿的大正蝦,燒至殼焦脆、肉鮮嫩,帶點獨特的炭火香氣,鮮甜得很。主角當然由蒸物擔當,分別有鹿兒島特選黑豚、鹿兒島野崎牛及但馬和牛供選擇。鹿兒島黑豚素有「豬肉界黑鑽」美譽,大廚特意精選了肌肉纖維細而軟嫩富彈性、不飽和脂肪及脂肪酸較少的優質鹿兒島黑豚肉;喜牛的朋友可於名聞遐邇的鹿兒島野崎牛及但馬和牛中作選擇。野崎牛是首款以個人名字冠名的和牛品牌,只有達到指定級別才會被冠名「野崎牛」,肉質細緻鮮嫩,帶濃郁油香;但馬和牛是黑毛和牛中的知名品種,特徵是肉質細膩、脂肪分佈均勻,肉質所呈現出的大理石紋理是美味鮮嫩的象徵。三款肉類均搭配季節野菜,蒸煮時肉食精華滲到野菜之中,而蔬菜亦為肉類增添鮮甜清爽滋味,賣相平實卻食味驚艷!



享用日式蒸鍋料理的最佳拍檔當然是清酒,餐廳精選四款万齢清酒,包括以山田錦及美山錦釀製,帶有豐富香氣的大吟釀<禮>;香氣沉穩,俐落辛口的純米吟釀 壽限無;採用唐津市酒米,口感清爽俐落並帶有香蕉果香的秋之酒 超辛口生詰酒及精米步合達50%,帶有蜜瓜或洋梨香氣的純米吟釀 <希>。搭配蒸鍋美饌,只需另加HK$250,即可享用以上四款万齡清酒,為和食盛宴錦上添花!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