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星級中菜館「名廚」重磅回歸




中菜館「名廚」於10年前落戶銅鑼灣,不少名人明星、政商名流都是其座上客,餐廳地下連一樓共有7個VIP房間,最大一間甚至可容納18人,私隱度十足。餐廳的中式家常小菜鑊氣十足,菜式有心思亦夠火喉。裝修後的「名廚」,除了提供精選套餐以外,更有不少別具巧思的新菜式。

龍皇藏金衣,

菜式名稱已極具氣派,是大廚張師傅將酸菜魚的湯汁與每天手工製作的河粉及紅薯粉結合在一起,保留了鑊氣及酸辣香氣之餘,以南澳龍蝦取代了酸菜魚常用的石斑,先以熱鑊加薑蔥爆炒龍蝦球,再贊上中國黃酒,取其香氣,香氣濃郁的醬汁簡直是整道菜式的靈魂,加上啖啖肉的爆炒龍蝦球,以及香港人至愛的河粉,煙韌彈牙倍增,令人回味無窮。

橫行抱玉,

意指螃蟹結合「名廚」的招牌菜蒸豬頸肉,某程度上有點像西餐「海陸套餐」的概念,但鮮美卻更猶勝一籌。將膏蟹與豬頸肉一同用紹興酒及醬油蒸煮,蒸煮過程帶出膏蟹的鮮味,亦將鮮美滋味融入柔軟爽彈的豬頸肉裡,表面灑上薑蔥粒,令橙紅色的鮮甜蟹膏份外誘人。

雞煲可謂香港名物之一,而「名廚」則把龍崗雞與南非鮑魚結合在一起,創出這道美味的家鄉醬爆鮑魚雞煲。

龍崗雞切塊,並用豆豉、蒜蓉和花雕酒醃製數小時;南非鮑魚則使用清酒、味醂和薑片浸泡48小時,以增強風味。雞件經過數小時醃製後,開熱鑊,加蔥段炒香,此時雞件已準備好放入砂鍋中,而鮑魚只需快炒數秒鐘,炒出香氣撲鼻的感覺,即可將兩者完美結合在砂鍋中,色香味俱全,定能滿足大家心裡對雞煲的渴望。

必點菜式是大澳蝦膏蒸肉筋,

每天限量供應。一隻豬只有一條肉筋,而名廚以新鮮豬肉筋製作這道菜式,一條新鮮豬肉筋只可做3份菜式,非常珍稀。肉筋去肥後,用本地蝦醬醃製後蒸煮,以蒸後再炸的鮮竹伴肉筋,鹹香入味!

粢飯吃得多,但張師傅將傳統粢飯改良,

糯米加入蝦米、瑤柱和湖南火腿,蒸熟後切成小塊再煎香,做成香煎粢飯,獨特的香氣及口感,令人一件接一件吃不停口。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