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金殿誠邀饕客細味粵菜經典美饌


香港JW萬豪酒店米芝蓮中菜廳萬豪金殿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師傅帶領的廚師團隊致力傳承粵菜沿遠流長的文化與歷史,匠心打造多款全新經典粵菜美饌。



為展現多款經典粵菜的細致精髓及食材的原始真味,師傅精湛的手藝與對火候的精準掌控不可或缺,而工序繁複的「頂湯金盞琵琶官燕」便能體現此特色。這道傳統佳餚常見於大戶人家的宴客筵席上,定型至琵琶狀的官燕賣相清雅,一件以猛火滾油炸至外香內軟;另一件則加入蛋白蒸至嫩滑可口,兩種截然不同的做法均能讓官燕保留絲絲分明的獨特口感。最後加入以上湯和田雞熬煮成的頂湯,配搭官燕一同享用,齒頰留香。



「護國玉銀環」靈感同樣來自傳統喜宴菜式銀環瑤柱甫,鄧師傅於經典元素中加入不同食材配搭,由番薯葉、蘆筍、腰果與上湯等烹調而成的護國菜湯羹色澤碧綠,醇厚潤滑,帶清雅蔬菜香氣。湯羹配搭玉環形狀的冬瓜,內裏蘊藏鬆軟綿滑的帶子滑及瑤柱絲,綴以金華火腿片,清甜中滲透出來自不同食材的鮮美鹹香,交織出融洽滋味。



「鮮竹笙濃雞汁蟹鉗」亦運用了靈活多變的粵菜烹調手法,肉厚富鮮味的蟹鉗先以猛火油炸,再加入濃雞湯一起燜煮提鮮,鑊氣十足,嫩滑多汁。細心燉煮五小時成金黃色的濃雞湯充滿膠質,豐腴醇厚,蟹鉗與鮮竹笙充分吸收湯汁精華,鮮甜無比。最後飾以香炸竹笙片,昇華口感層次。



「金錢雞翼」是兩款經典粵菜 炸釀雞翼與傳統燒味金錢雞的巧妙結合,油脂豐腴的豬肉和甘香的雞肝釀於雞翼之中,再焗至金黃香脆,每一口都肉汁滿溢,香氣與風味俱佳。配以自家製的糖醋子薑一起品嚐,平衡當中的油膩感。



為了支持可持續餐飲,鄧師傅著重搜羅可持續發展的食材。風味獨特的「乾燒黑金鮑魚」採用珍稀的紐西蘭野生黑金鮑魚入饌,捕撈這品種的鮑魚經當地政府嚴格監管,以維護生態系統。師傅先將黑金鮑魚洗刷乾淨,並燜至軟腍入味,整個工序花上三天時間。上菜前再以乾燒的方法收乾鮑魚汁,保留鮑魚的鮮味與軟滑之餘,亦能增添微微焦香。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