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芝蓮二星中菜廳天龍軒推出全新單點菜單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中菜廳天龍軒全新單點及點心菜單,準備一系列星級佳餚,締造難忘的舌尖享受。

劉師傅善於結合傳統和新派技巧以創造出其獨特風格,在頭盤方面,蝦子白螺花用料上盛,嚴選來自智利的白螺頭,由於每一個螺心只能拆出兩片白螺花,故此在市場上屬矜貴罕有食材。智利白螺頭味道獨一無二,鮮味滿溢,首先利用50至60度低油溫以傳統油泡方式把螺肉泡熟,入口嫩滑爽口,加入惹味的蝦子,簡約味美的配搭卻讓人垂涎三尺。

另一頭盤有
芝士焗龍蝦燒腩卷,

師傅把黑豚肉豬腩片切成猶如煙肉般的薄長片,捲入新鮮波士頓龍蝦肉,先炸後加入濃郁芝士汁,最後以高溫烤焗五分鐘,烤至外層呈金黃色,入口香脆「芝」味配上鮮嫩多汁的黑豚肉,是創意粵菜展現傳統滋味的佳作。

海鮮方面,有巧手菜式
蝦子柚皮伴海參。

此道傳統粵菜工序繁複,首先將厚實柚子皮進行傳統「啤水」程序,以清水冲洗洗卻柚皮苦澀味。當柚皮呈海綿狀態,師傅就會先以薑葱等材料油炸,再以鯪魚所熬成的魚湯烹煮柚皮,整個柚皮吸盡鯪魚的鮮味,入口鬆化清香;配上口感淋滑爽口大白石豬婆參,兩者完美配合,以一道樸實無華地道菜式,呈獻高水準的粵式美味。

亮點之一更有
家鄉金菜焗雞。

嚴選惠州甜梅菜入饌,將梅菜製成特色調味汁。把原隻新鮮雞加入調味汁内浸熟,以微溫浸泡大約四十五分鐘,令雞肉充滿梅菜的香味卻不失本身的嫩滑多汁。最後將雞肉拆骨並放置經炒香的甜梅菜之上,師傅再以早前浸雞充滿精華的梅菜汁製成滋味醬汁伴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菜式。

最後傳統廣東甜品
椰絲沙翁蛋球。

首先將麵粉以椰汁煮熟,之後慢慢加入雞蛋並以60至70度油溫將蛋球炸熟,最後灑上糖及椰絲,入口鬆脆香甜,即使是一道甜點都能演繹味蕾奢享體驗。

除了佳餚美饌,天龍軒亦推出全新茗茶體驗。茶藝師歐陽美樺Amanda在設計茶單時,都要因應天氣變化及時令菜式供應,重新調配茶葉的選材和分量。為了於天龍軒推廣茶藝文化,與本地茶舍瑜茶舍合作,為天龍軒調配出專屬的茶葉 - 蜜香幽蘭。蜜香幽蘭拼配了兩款單株採收製作的優質單叢茶葉,銀花香單叢散發出優雅且高昂的花香,與蜜蘭單叢的果蜜香氣相得益彰,呈現和諧且層次感豐富的滋味。茶湯色橙黃明亮顯金圈,初為幽蘭之氣,後有獨特果蜜韻味,齒頰留香,回甘綿延,令人沁人心脾。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