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曼谷瀛風(一)


自從數年前紅衫軍事件,接著泰國水災問題,商業一台DJ余宜發(發仔),已經很久沒有踏足泰國旅遊。相識多年,知道發仔他特別鐘情日本文化,這次邀請發仔重遊曼谷,體驗不一樣的泰國瀛風。

 
酒店入口處                       位於24樓的接待大堂旁的酒吧,
簡潔而華麗的水晶燈
          特高的樓底顯得開揚寬敞

泰國曼谷旅遊一直是香港人的至愛,酒店選擇更多如天上繁星,從傳統泰國風情,到近年流行的型格設計。近月日本酒店集團大倉(Okura)在曼谷開設旗下於亞洲的首間Okura Prestige概念酒店,而The Okura Prestige Bangkok 更成為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 的成員酒店之一,更顯其尊尚非凡,出類拔萃的酒店地位。

   
升降機旁的沙畫擺設充滿東洋風             25樓無邊際的泳池,
                                                                                               讓住客游入曼谷市中心
酒店位於曼谷市中心,可直通往Phloen Chit BTS客運站。酒店接待大堂位於24樓,甫踏入大堂便被那特高的樓底所吸引,極具線條感的巨大綱屏與落地玻璃互相輝映,帶出華麗通透的感覺,地面大膽採用黑色及米色水紋雲石,令夜間的燈花氣氛尤具魅力。升降機旁的黑沙地畫,綴以數瓶花卉擺設,帶出東洋和風味道,剎那間像是置身東京銀座的酒店內。

  
晚上睡枕旁的小禮物, 日本和紙摺的紙鶴 水磨石建造的大浴缸, 締造日式溫泉感覺

公共設施方面,位於25樓的Okura Spa,健身房及游泳池,透過簡潔優雅的空間佈局,頂級建材及別具一格的燈光效果,營造出輕鬆寧靜的氣氛,無邊際泳池更可俯瞰曼谷市中心的景觀,讓靜愜和繁華來個極端對比。 

申(申金輝)                 發(余宜發) 

申:    我知道你很喜歡到日本是因為當地的風土文化,這次到訪曼谷特別挑選這家日式品牌酒店,感覺如何?

發:    我去日本時會喜歡住一些很日式設計的酒店,就是和式榻榻米那種,這次住宿Okura Prestige感覺是日式中帶有現代化的感覺,最欣賞整間酒店的服務也貫徹始終,雖然是身在曼谷,但整家酒店從入門口乘升降機到酒店大堂,那種很有禮貌的接待,不再是一般泰國酒店的合掌‘Kub’,而是日本那種彎腰恭迎,感覺自已是去了日本,非常適合我。

申:    那酒店房間及設施又如何呢?

浴室內的日用品擺設也別具心思,
盒上相連的圖案和酒店主題地毯相呼應

發:    房間設計是日本那種簡約舒適,沒有多餘的華麗或日本擺設,最欣賞是洗手間內的馬桶,一樣用日本那種自動清洗及暖廁板,而晚上開床服務會把和式浴衣放在床上,枕頭旁放著小禮物是數張日式和紙及圖示教住客摺日本紙鶴。這一切的安排令我感覺到日本人那細心又窩心的態度。 


份量充足的松花堂便當主菜部份, 令發仔嘩然


 至於餐飲設備方面,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喜愛的地方,Up and Above 的國際自肋早餐食物是很精緻,選擇也多,但沒有很嘩然的出色,反而山里的日式早餐,雖然是日式便當那種簡單食物,給我一種身在日本的和諧清晨。山里的食物沒有什麼花巧,是很傳統日本烹調方法,主要是食材新鮮及全部日本運到,就連伴碟的一塊葉也是從日本進口,大廚對食物的執著是我敬佩的。 


水療室迎賓飲品Butterfly Pea花茶

             我對水療中心的服務是整個酒店的最愛,房間佈置簡約,但日本人那種細心計算及安排卻隨處可見。迎賓Butterfly Pea 花茶,加入青檸及蜜糖,帶走泰國的暑氣,而杯中的一小塊冰也是用花茶製造,並非一般的冰。而熱竹按摩就能體驗按摩師的純熟技巧,知道身體某些部位特別疲累,就把熱的竹在那按壓,舒緩肌肉的不適。短短一小時的按摩,說實在按摩的程序是沒有分別,但技師的細心及技巧,令水療過程來得愜意。

發仔對水療的環境及按摩師的技巧讚不絕口

            總括而言,這裏給我身在曼谷心在日本的體驗。

曼谷大倉新頤飯店
地址: 57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電話:  +66 (0) 2687 9000

網址:
www.okurabangkok.com

    日本餐廳山里位於酒店接待大堂左側          與型男日本主廚萩原繁先生來個合照
    

山里的設計概念, 以日本摺紙為主題牆    和食套餐 松花堂便當的頭盤, 用作裝
                                                                       飾的銀杏葉是酒店的標誌

   
面向繁華曼谷市中心,                                     朱古力甜點便當下午茶,
享受閑靜的下午茶, 細看日落西沉               
不但味道出眾, 賣相更為精緻

旅遊錦囊
簽證:            特區護照或BN(O)均毋須簽證
機票:            國泰來回香港及曼谷, 票價約2,100港元起
匯率:            1港元約兌3.
70泰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