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Library推出全新「翡翠盛宴」


 The Chinese Library以創新的中國菜而聞名。行政總廚李振龍師傅今年再獻新猷,加入瓜果創造出全新清涼消暑菜單,讓客人於悶熱天氣能胃口大開,一解暑熱。



李振龍師傅全新菜單探索了不同瓜果的多樣性,精心挑選七種夏天盛產作物,包括冬瓜、青瓜、翠玉瓜、絲瓜、秋葵、佛手瓜和西瓜,做主角大放異彩,或作配角畫龍點睛。



首先出場的「青檸水晶、鮮蓮子清心花膠凍」,「青檸水晶」以嫩綠冬瓜為主角,再加入青檸汁、香茅和魚露,酸甜滋味與冬瓜清爽的口感完美融合;而「鮮蓮子清心花膠凍」,則由當造新鮮蓮子和花膠精心烹調而成,花膠經蒸煮八小時後呈現透亮的凝膠狀態,花膠凍在口腔中溶化成濃郁膠質,最後配上一口點綴的陳酒醃漬鮮杞子,吊出層次豐富的甜鮮味。



「碧綠勝瓜蝦餃」以夏天盛產的勝瓜和鮮美蝦仁為主料,淡綠色的勝瓜透現於晶瑩剔透的外皮,口感清鮮爽脆;「一口紅燒鮑魚酥」以鮑魚作為主要材料,加入冬菇和蔬菜粒,包裹在香脆豐滿的芋蓉酥皮中,營造出美妙的對比。「魚子醬脆千層烤鴨方」不但經過48小時以上的烤製,底部更是一層自製的酥脆腐皮。再配搭黃芥末、京蔥、青瓜和烤肉醬,口感酥脆,層次豐富,魚子醬的精髓帶出鮮味。



湯水更是別出心裁,李師傅選用了香味撲鼻的脆炸乾瑤柱絲、鮮元貝等海鮮食材,搭配爽脆的絲瓜粒,完美吸收芫茜和清雞湯的精華,製作出「花膠金銀貝絲瓜露」。「五味雜陳和牛肋」是師傅最喜愛的菜式,採用了多款調味,包括鎮江醋、辣椒、薑蒜等等,其中加入了15年的陳皮油,陳皮先蒸兩小時,再切碎提煉出陳皮油,非常考驗師傅的耐心和技巧。食客能從這道菜式中品嚐到酸、甜、甘、辣及鹹五種味道,每種味道都從食材中展現得淋漓盡致,令人驚艷。



「海膽汁蟹肉燴蒲瓜」以蒲瓜作為主角,口感軟中帶爽,配搭鮮而不膩海膽汁蝦湯及新鮮手拆膏蟹蟹肉,再加上口感爽脆的珊瑚草以及果醋珠,突出蒲瓜爽口鮮甜。

「玉泉紗衣」將佛手瓜切成薄片並煮軟,而佛手瓜的纖維宛若一條條紗衣,故得其名;佛手瓜吸收湯中精華,這吊湯需要先燉製三小時清湯,分別加入雞、鴨和豬肉令湯汁更加鮮美。

甜品以清甜的「冰花耳、奶黃繡球酥」作完美句號,新鮮雪耳清澈透明,味道爽甜不黏口,配影鮮豔的西瓜點綴,清爽消暑;而繡球酥的靈感來自奶黃包,使用自家製的酥皮製成,流心的奶黃餡料更令整道甜品瀰漫著濃厚的蛋香味。

全新十道菜「翡翠盛宴」嚐味菜單定價每位港幣988元,部份菜式亦提供單點選擇,菜式由即日起至10月15日供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