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的日與夜





北京香港兩地商業往返頻繁,十.一國慶長假期後,北京回復其首都重鎮的使命,為中港兩地的商旅再次忙起來。在繁忙的工作天過後,留在北京享受秋意盎然的中午,晚上來個狂歡暢飲,其實北京不只有古蹟



北京的秋日清爽涼快,週六的中午於三里屯瑜舍酒店的露天咖啡座,享受微風和暖日的撫摸,來一頓悠閒自在的午餐,Fusion做法的芝麻醬手撕雞沙律,地道鮮甜的車厘茄及豆角配以芝麻醬伴的雞絲,以秋天色彩的畫意,以西式沙律的烹調,把新意帶到客人的味蕾;就像瑜舍般,傳統中帶點藝術前衛。

 

三里屯近年發展迅速,世界各大時裝品牌也在此插旗,連最火熱的蘋果商店也落戶於此;而瑜舍酒店旁的3.3商場,售賣各種本地設計特色的時裝及配飾,有時尚款式,亦有傳統唐裝,必定有合你心意的選擇;累了在街道旁的露天茶座,來一杯心靈洗滌的咖啡,寫意地看著行人擦肩而過,或小孩天真地在雕塑擺設上遊玩。

 

位於三里屯旁一個名為‘1949’的小區,內有酒吧、藝廊及餐廳,傍晚時份到來,欣賞藝廊內的各種雕塑,或在綠草樹叢下喝酒談天,充滿文化國度的閑謐。‘1949’內的全鴨季餐廳以烤鴨聞名,每天晚上皆座無虛席,必需預先訂座及預留烤北京填鴨,究其原因,每隻只售人民幣238元的烤鴨,以荔枝木烤焗,即烤即食,皮脆肉嫩,配以自家製造的烤鴨醬,特別滋味;價錢相宜便能品嚐地道傳統風味的北京填鴨,絕對是三里屯範圍內的晚飯首選。

 
飯後到位於瑜舍附近的Migas,感受現時北京三里屯最火的露天酒吧。Migas於那里花園的六樓,真正的戶外酒吧。這裡設計就如一個屋頂花園,簡約的木地板及沙發,給人雅緻隨性的感覺,配以兩個特式蛋型的卡座。在微涼的秋夜,這裡結集本地及來自海外的型人,在強勁的音樂節拍下,談天話聚,輕啜狂飲。北京的秋色本應如此美妙。

 
若然屋頂酒吧的率性感覺不是你喜愛的,那麼在三里屯對面工體館旁的V Plus Lounge定能讓你一到傾情,這裡的裝飾瑰麗而簡潔,座位間可以看到工體館一帶的遼闊景色,在這裡會感受到北京華麗酒廊的一面,閃爍的燈飾及水晶,令人酒未醉人自炫,還有舞池和現場DJ 打碟,在這裏可輕談可熱舞,和Migas是兩個極迴異的感覺。


 
全鴨季三里屯店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工體北路四號院
電話:86-10-6501 8881 
 
Migas Lounge米家思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路81號那里花園6樓
電話:86-10-5208 6061
  
V Plus Lounge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工體東路2號中國紅街3號樓14層
電話:86-10-8587 1233 
 
瑜舍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三里屯路11號院1號樓
電話:86-10-64176688

 
旅遊錦囊
證件﹕持有效回鄉證
機票﹕港龍航空來回香港及北京,票價約3,700港元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