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館置地廣場呈獻「唐人館‧夏至‧浮瓜避暑」菜單


隨著夏季來臨,麗新餐飲旗下高級中菜廳唐人館置地廣場將於6月3日至8月31日,呈獻「唐人館‧夏至‧浮瓜避暑」主題菜單。「浮瓜避暑」一詞出自<與朝歌令吳質書>,意指吃在冷水浸過的瓜果,形容夏天消暑的生活;餐廳以選材自不同地區的新鮮瓜果,配以當時得令的食材,創作出八道以瓜果為主軸的菜式,讓賓客在今個炎炎夏日,消暑降溫、清熱化濕。

「夏吃瓜」這個飲食文化之所以一直留傳至今,除了因為瓜類能為人體補充水份,亦因為它是夏季最時令的食材。故此,廚長張嘉裕特意設計這個全新菜單,呈獻一系列瓜類菜式,當中包括傳統廣東經典菜式冬瓜盎,以及燉香瓜,另外亦有以黃瓜、涼瓜、勝瓜、節瓜、魚翅瓜和南瓜等所打造的全新菜式。

黃瓜花拌醋香鹵牛脷芯(HK$238)

這道涼拌菜式以黃瓜花入饌,黃瓜花散發著淡淡的清新黃瓜香氣,異常鮮嫩。師傅把牛脷芯以淡滷水把其滷至入味軟糯,切成薄片,再加入經燙水、冰鎮和瀝乾的黃瓜花,以及蒜茸、花椒油和米醋,所有食材拌勻後,即成一道酸麻開胃的前菜。

唐人館十全冬瓜盎(每位HK$388)

菜式選用上乘惠陽冬瓜,師傅先把冬瓜挖空及雕上花紋,再蒸至軟身,其後取出冬瓜水,加入上湯和田雞湯到瓜盎內燉至入味,最後放入其他材料包括海蝦、三黃雞、梭子蟹、花菇、宗谷元貝及金華火腿等名貴食材,讓整道菜呈現甜中帶鮮的滋味。

雙色涼瓜酥炸海參(每位HK$288)

把芋頭製成荔茸後,包裹已煨製至入味的海參,並油炸至金黃酥脆,呈現外脆內軟的層次口感。隨後放在白涼瓜上,並澆上以涼瓜、豆豉和鮑汁熬成的涼瓜汁,最後添上少許已風乾的涼瓜為菜式增加風味。

椒麻勝瓜鱘魚子汁配香煎小黃魚(每位HK$288)

把已切成幼條的勝瓜放進以海南黃燈籠椒、貴州野山椒、四川鮮花椒和老雞煮成的雞湯內,讓勝瓜的清甜中和各種椒的辛麻,再加入魚子醬提升鹹鮮味道,最後配上煎至香脆的褔建小黃花魚,惹味而不膩。

三蝦紅炆濟州第一刀節瓜船(HK$488)

這道菜選用本地節瓜,師傳先把節瓜挖空,以上湯煮至入味,再把韓國濟州第一刀豬肉(即濟洲黑毛豬梅頭上肉)和海蝦打成餡料,釀入節瓜內,一併蒸熟後再把表面烤至焦香及澆上蝦籽汁,最後撒上炸香的櫻花蝦和當季松露,為菜式添上多重口感及風味。

堂弄生拆帝皇蟹肉金瑤炒魚翅瓜(HK$488)

靈感來自於傳統粵菜酒家在客人前炒翅,這道菜式貼合主題之餘亦體現環保概念,將魚翅換成魚翅瓜,效果不輸真翅。先把魚翅瓜蒸熟、拆成絲,隨後在席前以砂鍋把所有材料炒至乾香,呈現毫不油膩而絲絲分明的狀態。最後加上風乾的金華火腿,為菜式增添鹹香味道。香的櫻花蝦和當季松露,為菜式添上多重口感及風味。

南瓜鴨汁燒原隻花膠釀鵝油菜飯(每位HK$288)

以唐人館的北京烤鴨拆肉,再加入蔬菜、鵝油,放入米飯中蒸熟,其後釀入已浸發好的花膠筒。把花膠筒再蒸至入味後,再澆上由鴨骨和日本南瓜熬成的鴨汁。整道菜油潤而不膩,滋味無窮。

鮮人參雪蓮子香瓜燉官燕(每位HK$288)

有別於傳統把鮮人參製成熱食的做法,先把香瓜挖空,再將瓜的肉和汁加入鮮人參和雪蓮子,一起燉至入味後放涼,隨後放回香瓜盎內,加入已浸發好的官燕即成,形成一道清熱消暑的飯後甜品。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