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ca di Angelo 春夏菜單


Tosca di Angelo總監Angelo Agliano本著「不時不食」的宗旨,在今個季節於全球搜羅新鮮食材,在102樓天際間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異國風味之旅。



頭盤方面,地中海金槍魚‧茄子‧北海道海膽 以Chef Angelo家鄉新鮮的藍鰭金槍魚入饌,肉質鮮嫩入口即融,菜式特意加入經清酒腌製過的茄子蓉,既清新又不油膩,加上鮮甜甘香的北海道海膽,以一道融合地中海及日本風味的頭盤,為意大利時令佳餚掀起序幕。



另一道菜式是薩丁島扭環粉‧意大利青瓜‧海螯蝦。扭環粉是意大利傳統麵食之一,師傅以意大利青瓜磨成蓉並作為意粉的醬汁,時令的海螯蝦就先香煎後置於意粉之上,再以意大利青瓜的花蕊做碟邊點綴,在雲境中品嚐星級美食。



緊接著菜單的亮眼之作 - 北海道扇貝‧大蔥苗。師傅首先把鮮甜豐腴扇貝微微香煎至三成熟,扇貝的旁邊伴上鮮嫩的大葱苗,上餐時會加入由海螯蝦及香檳等食材而成的高湯,味道既帶有香檳的清爽馥郁,亦不失海螯蝦的甘甜鮮味。最後在扇貝上加上奢華矜貴的魚子醬,呈獻高水準的意式美味。



當然少不了的就是招牌菜式 - 和牛西冷‧蘆筍‧蘑菇及伊比利亞豬肉‧胡蘿蔔‧菊苣‧香醋。豐腴潤口的和牛西冷煎至粉嫩紅色,牛脂充斥在口腔内縈繞;而伊比利亞豬肉脂香細膩,配上淡雅的香醋,令人食之不忘。



最後,甜品方面,以清新怡人的 芒果熱情果蛋糕‧椰子‧雲尼拿作結。這道結合藝術及佳餚的甜點,以充滿熱帶風味的芒果配上酸甜口味的熱情果在碟上畫上完美圓形,置中為雲呢拿忌廉芝士海綿蛋糕,伴上雲呢拿泡沫及芒果熱情果雪葩,整道甜品充滿了創意巧思,鮮香而不膩,香濃而不失清新感。

新春夏菜式將會在Minuetto N°10 及Ricordi餐單於即日起至7月供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