嚐‧高美集團將把十里帶到港島區


在十里重現了滬菜及淮揚菜的經典傳統風味,包括選料的考究、鮮活的重視、刀工的精細及火候的運用,並融合了現代氣息,在傳統中保留現代人喜愛的口味。



十里的總廚劉師傅將經典的上海菜及淮揚菜重新演釋,以新派方式展現。從鵝、鴨、牛肉和雞肉等大家熟悉的食材到鯧魚、鮑魚和海參等獨家配料,招牌菜無論賣相或味道,均盡顯出品團隊的心思和巧手,當中包括:



櫻桃鴨肝特別採用櫻桃鴨的鴨肝製作。

口感粉嫩,味道濃郁,師傅以櫻桃醬凝固成鴨肝的外層,形成玲瓏剔透的賣相,猶如一顆顆紅亮的櫻桃,稱得上是美食藝術品。



龍蝦塔可牛油果沙律運用了墨西哥傳統食品塔可概念,師傅將龍蝦灼熟拆肉,混入牛油果粒,加上經反覆研究調味過的沙律醬,最後放入香脆的米餅塔可外殼。蝦籽蟹粉燉獅子頭口感鬆軟,肥而不膩,鮮嫩可口。

採用西班牙黑毛豬五花肉,切粒後粗剁至粘連,再混合金黃鮮甜的蟹粉,放入湯內小火慢燉4小時,最後灑上鹹鮮的蝦籽,提升菜式的鮮香層次。



十里片皮鴨重點在於品嚐鴨的原味,因此師傅在不加醃製的狀態下,直接把鴨身烤製,烤好的鴨子呈棗紅色,鮮豔油亮,皮脆肉嫩。

黃金萬両蟹粉石鍋飯把蟹拆肉起膏,加入調味後炒香,成為金黃味鮮的蟹粉;炒飯則是加入了雞蛋炒至金黃色,粒粒分明。

將蟹粉倒入飯上,再拌勻食用,完美的蟹粉和飯粒比例,讓每一口充滿飯粒的甘香和蟹粉的鮮香,回味無窮。



十里佛跳牆(鮑魚、關西遼參、花膠、蹄筋、鴨掌) 過程很費工夫,佐料的選取、食材的處理方法、如何突顯食材的原味及鮮味,每一步驟都十分講究。



龍蝦酸湯桂花魚 – 以最好吃的河鮮之一桂花魚入饌,配以古早配方醃製及風乾的酸菜,製作成酸湯桂花魚。師傅加入肉質鮮彈的澳洲龍蝦令菜式昇華,為菜式添上龍蝦的鮮香蝦味之餘,更為菜式締造了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

十里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1樓1103號舖
電話:23216833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