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日式料理全新「旬」の季節盛宴


帝京酒店香田日式料理送上以日本「旬」文化為靈感的品味旅程,大廚以精湛廚藝創作視覺與味覺享受兼具的全新會席料理餐單 — 「旬」,蒐羅各樣精彩時令食材入饌,讓您感受自然四季交替中無比美妙的季節感。而餐廳唎酒師因應食材及烹調方法,精選多款清酒,讓這場豐富的盛宴錦上添花。



今個品味之旅以日本直送的「旬之刺身」掀起序幕,以和式木盒盛載令和之怪物、鹿兒島奄尾產熟成十四日野生本鮪、北海道函館海膽和長崎產真名鰹,款款日本直送,「鮮」氣十足。在海水與飽含礦物質湖水的混合水域生長的令和之怪物,肉身肥厚、口感嫩滑且鮮甜濃郁。

而鹿兒島奄尾產野生本鮪就由大廚親自將拖羅刺身進行熟成處理,先以食鹽脫水,再將其密封置於0-2度,保持乾爽狀態,每天需要嚴謹控制溫度並檢查狀態,經過14天繁複的熟成處理後,肉質分解後口感嫩滑,連同魚筋也被軟化,入口即溶,脂香充滿口腔,熟成後的魚肉味道變得更濃厚,食味和口感比一般拖羅刺身更上層樓。

來自北海道函館的新鮮海膽,味道甘甜濃郁,口感軟滑,鮮甜的海膽中透著微微的海水味,是味蕾的最高享受。最後壓軸的是產自長崎的真名鰹,其肉質緊緻,大廚將其火炙,令魚油香氣更突出,滿口盡是豐富油脂,餘韻悠長。



北海道毛蟹以清蒸煮法炮製,保留其原汁原味,再分別拆出味道甘香濃郁的蟹膏與飽滿緊緻的蟹肉,將兩者拌勻,讓大家不用「出手」都能盡情享受啖啖蟹肉滋味,滿口盡是鮮甜肥嫩的蟹精華。

塩燒甘鯛用上日本傳統烹調技法製作,大廚將魚鱗保留,先將魚肉煮至半熟,然後用滾油淋魚皮,令魚鱗片片立起,帶來令人驚艷的視覺享受,酥脆的魚鱗配以細緻嫩滑的魚肉,鮮香無比又口感豐富;伴以日本茗荷酢橘汁,茗荷濃郁的味道配上清新的酢橘汁,酸甜口感令人胃口大開,與立鱗燒同吃,更添風味。



日式紫蘇池魚飯糰以新鮮即磨的夢美人米製作手握飯糰,飯香十足之餘,口感比坊間的夢美人米更軟糯彈牙,加入油脂豐腴的池魚,令飯糰滲透淡淡的魚鮮味,而紫蘇香氣讓整個飯糰更添層次。另外,亦可將加入套餐中的海老海中寶清湯,搖身一變成日式茶漬飯,解鎖隱藏食法,一飯兩吃,感受不一樣的和風滋味。

會席料理「旬」
筍之刺身 ~~令和之怪物 ,鹿兒島奄美熟成十四日野生本鮪,北海道函館海膽,長崎真名鰹
北海道毛蟹
汁燒殼付北海道帆立貝
松茸汁伴濃豆腐
壽喜燒A4鹿兒島薩摩和牛
塩燒甘鯛伴茗荷酢橘汁


海老海中寶清湯
紫蘇池魚飯糰
Royal Delights(R+) 奶茶蛋糕
每位HK$3,388 (兩位起) *需提前3前預訂*
推廣期由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