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咖啡開始創造零剩連結社區


大力推動碳中和目標的Blue Bottle Coffee ,聯同跳高運動員楊文蔚 (Cecilia Yeung) 創辦的 Aim Higher Club發起聯乘項目 「Zero Waste Coffee Community」,旨在以教育公眾創建一個減廢、回收、循環的生態共存社區,透過本地廚餘回收的零剩研究所 (Lab0ver) 與本地合作農場,連成一個緊密的咖啡合作社區 (Coffee Community),追求永續發展的美好生活。



咖啡是城市人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亦伴隨著每天產生大量的咖啡渣,為堆填區帶來沉重的負擔。 「Zero Waste Coffee Community」透過回收工作為每天產生的咖啡渣注入新生命,送到本地農場當成肥料。透過將每天店舖剩餘的咖啡渣,處理後再送到本地農場當成肥料,種植出日後用於菜單的食材,再回到餐桌上,實現「Seed to Table」的概念。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零剩 (Zero Waste) 理念,Blue Bottle Coffee將連同各合作單位於 11月發起三個體驗活動,以實際行動教育減少碳排放,同時大力支持本地農業。包括代表著零剩減廢的 「咖啡渣回收行動」、以廚餘咖啡渣生命循環的「一起種植工作坊」及「零剩果醬工作坊」。過程中透過認識和探索食材,也可以親身體驗農民的日常工作,希望參加者能夠從Zero Waste中獲得啟發,成為影響社區的一份子。

為響應「零剩」概念,Blue Bottle Coffee將於11月5日於全線門市推出「Seed to Table」的 Yogurt Bowl。這個版本改用了由菜園農業先鋒田製成的火龍果醬,當中加入了洛神花及檸檬等等,所選用的水果都是本地生產,味道清新,與乳酪酸酸甜甜的味道十分合襯。

  

11月28日起推出Blue Bottle Coffee X Aim Higher Club推出限量聯乘T-Shirt及水樽商品,附送一瓶由菜園農業先鋒田製成的火龍果醬,以答謝對本地農民的支持,傳遞共同推動可持續發展社區的理念。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