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金殿與雅博茶坊攜手呈獻茶文化藝術沙龍


香港JW萬豪酒店旗下米芝蓮星級中菜廳萬豪金殿與雅博茶坊茶藝專家廖子芳教授攜手合作,於7月至8月期間假萬豪金殿外庭舉辧三場「茶文化藝術沙龍」,完美融合傳統茶藝文化與創新粵式點心美饌,締造別樹一幟的餐饗體驗及名家茶器展覽。



茶文化藝術沙龍以「一口清香、眾口相傳」為主題,由中國國際茶藝會及香港茶道總會會長廖子芳教授精心挑選珍貴名茶,配合萬豪金殿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和點心主廚梁永斌聯合呈獻的優質粵式點心,以精緻細膩的方式攜手呈現茶與食的搭配藝術。

廖教授先以清爽冰涼迎夏茶 — 白牡丹掀起精彩序幕。白牡丹屬矜貴白茶品項之一,其綠葉夾銀白色毫心,形似花朵,沖泡後綠葉托着嫩芽,宛如蓓蕾初放,故得此美名。其茶味鮮嫩持久、清醇微甜,更有退熱祛暑之效。

為了襯托和突出白牡丹的獨特茶韻,鄧師傅和梁師傅發揮創意靈感,製作出美侖美奐的白牡丹龍蝦凍,將白牡丹的清香醇甜注入鮮甜清爽的龍蝦凍之中,為視覺和味蕾帶來驚喜。

序幕後迎來廖教授的茶藝座談分享,題材圍繞茶道知識與品茗技巧等,讓賓客深入了解茶藝文化,當中包括亮點品項環節,每次主題不同,分別有被譽為龍井茶之冠的獅峰龍井、名種岩茶武夷山特級肉桂、擁有色香味形四絕之美的極品名茶碧螺春、陳年陳香十六年的普洱茶、惠州百年山茶石芽垻綠茶,以及野生古樹紅茶貴州頂紅;而用以配搭名茶的點心包括銀蘿千層酥、燻肉番茄酥、山椒辣肉角、蟹肉千層酥、金殿羊肚菌酥、蝦籽竹笙蝦金網卷和陳皮紅豆菠蘿包等,款款匠心獨具,將香茗與點心的搭配昇華演繹。賓客亦歡迎觀賞精緻的名家茶器展覽,一睹名家茶具及名茶系列。

2022年7月23日 (星期六) |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茶藝座談主題:茶知識與養生之道
品項:
冷泡白牡丹 配白牡丹龍蝦凍
獅峰龍井、特級肉桂 配銀蘿千層酥、燻肉番茄酥、山椒辣肉角
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茶藝座談主題:普洱茶的魅力
品項:
冷泡白牡丹 配白牡丹龍蝦凍
碧螺春、普洱茶 配蟹肉千層酥、金殿羊肚菌酥、菠蘿叉燒包

2022年8月20日 (星期六) | 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茶藝座談主題:品茶技巧與古茶樹的文化
品項:
冷泡白牡丹 配白牡丹龍蝦凍
石芽垻綠茶、貴州頂紅 配芝麻叉燒酥、蝦籽竹笙蝦金網卷、陳皮紅豆菠蘿包

「茶文化藝術沙龍」費用每位港幣450元(另設10%服務費),名額有限,預訂從速。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