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


位於西九文化區、香港最新文化藝術地標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今天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香港故宮座落於西九文化區的西端海旁,由香港知名的嚴迅奇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樓高七層,佔地約1.3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 3萬平方米,共設有九個展覽廳,舉辦常設專題展覽及特別展覽 。



開幕展由香港故宮與故宮博物院共同策展,以輪換方式展示914件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珍貴文物,是故宮博物院自1925年創立以來最大規模的藏品出境外借,其中不少藏品是首次赴香港展出。除了由香港博物館和其他文化機構借出一百多件展品,香港故宮的特別展覽亦會展出由巴黎羅浮宮借出的十三件珍貴藏品,它們與故宮珍寶交相輝映,充分展現中外文化交流與互鑒。



香港故宮開幕展首四星期約14萬張門票已於6月14日(星期二)起公開發售,截至2022年7月2日,已售出約八成半、近11萬5千張門票,當中包括超過37,000張特別展覽門票 (佔可供出售特別展覽門票的九成半),以及7月份所有星期三免費參觀時段,超過11,500張免費門票亦已預約額滿。



網上購票系統由 7 月12 日開始,逢星期二上午會開放多一星期的各類型門票名額供訪客預約免費門票或購票。即7月12日起可於網上購買或預約8月1日至8月8日的門票(除8月2日星期二)、而7月19日起可於網上購買或預約8月9日至8月15日的門票(除8月9日星期二)。

公眾可經香港故宮網站、西九文化區網站,或透過「西九文化區」手機應用程式連接至西九文化區中央購票平台購票或預約。公眾亦可於香港故宮的票務夥伴Klook、香港中國旅行社及飛豬旅行的網上平台購票。

香港故宮將向透過西九文化區中央購票平台購買於開幕首一百天(即2022年7月2日至2022年10月25日)入場門票的訪客送出一千張特別設計香港故宮門票圖像之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 NFT),以答謝公眾支持,香港故宮同時宣布,已得到多家企業和機構承諾贊助,開幕首年給弱勢社群預留的150,000張標準門票及另外64,000張學生入場門票,香港故宮將分別透過慈善團體和學校發放門票。詳情稍後公布。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