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at 50: A Genealogy of Progress




憑藉Never Done的信念,Nike的使命一直是為每一位運動員激發靈感和創新,與一直服務的運動員一樣,Nike從未停止為自己定立更高更遠的目標和抱負。



半個世紀以來,Nike以運動的力量推動著世界前進,並在今年慶祝品牌成立50週年。Nike香港特打造了一場《Nike at 50: A Genealogy of Progress 》體驗旅程,跟大家一同慶祝。「堅決不停 Never Done」的品牌理念,將透過4大區域生動呈現,由每個空間分別展現Nike在不同領域的精進軌跡,同時重申Nike對支持運動員堅定不變的承諾。



Nike 50 Moments一區以沉浸式視聽體驗,呈現Nike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重現品牌歷史上的每個重大時刻 ── 慶祝經典球鞋的誕生、回味鼓舞人心的廣告企劃、宣揚運動員的精彩表現,並展望未來的無限可能,同時亦會看到熟悉的香港運動員身影,包括曹星如、歐鎧淳及張家朗等人。



於1972年首次亮相的Moon Shoe,可說是印證了Nike 獨立誕生之年,亦是品牌雄心的象徵。在Moon Path的跑道上,盛載著一系列精心挑選、凝聚馬拉松精神的跑鞋,體現Nike 不斷革新的技術,以及支持運動員、守護地球的決心。展出陣容由K11借出的極為罕有Moon Shoe HK最初版打頭陣,最後由跑出新紀錄的 Alphafly Next% 作結。



Air 於1970 年代後期進入Nike世界時,因其龐大的潛力受到熱烈歡迎,堪稱設計、工程學及製造技術完美融合的結晶。在1987 年,這項技術正式「亮相」,經典的 Air Max 系列也從而誕生。在Allure of Air這條隧道內緩步前進,可看到Nike最具代表性的創新技術之一Nike Air,如何陸續延伸出不同的形狀,並在接踵而至的氣墊緩震挑戰下不斷進化。

在Move to Zero Lounge內,展示出Nike永續創新技術的歷史,包括Nike其中首批嘗試閉環式產品ZVEZDOCHKA,及Pegasus Turbo Next Nature ── Nike 在結合保護地球未來與高性能設計的最新成果。



同場更有6位本地創意藝術家,以「創建永續生活空間」為主題,將Nike的生產廢料巧妙幻化成藝術作品重生。循環再生的廢料包括棄置的鞋盒及Nike生產過程中的碎布。所有廢料均於本地回收,呼應Nike閉環式供應鏈系統的願景。在場的藝術作品可單獨出售,所有收益將捐贈予由新世界發展策動之大型捐贈配對平台Share For Good,以支援受COVID-19影響之有需要人士。


Nike at 50: A Genealogy of Progress詳情
日期: 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至6月11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地點: K11 MUSEA 6樓 K11 Art & Cultural Centre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