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郊遊」綠色力量推《網上導賞團》 深度探索香港三大集水區


雨水從天而降,經天然溪澗或引水道流入水塘,整個收集水範圍稱為「集水區」。香港集水區面積約30,000公頃,佔全港約三成土地面積,大部分範圍皆劃為郊野公園,保護水資源,同時造就了多元化的生境;孕育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環保團體綠色力量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全力支持的《賽馬會「集水成自然」教育計劃》近日推出「集水區網上導賞團」,以網上形式帶領大家遊歷三大集水區,透過鏡頭恍如置身現場,在享受水塘自然風光下,探索集水區的生態、人文、歷史,與大家來一趟「在家郊遊」,深度認識佔香港三分一土地面積的集水區。



是次「網上導賞團」揀選了三大人氣集水區,各具特色,包括最具歷史氣色的「大潭水塘群集水區」,百年水務建築比比皆是,更是全港獨有的「四塘一體」設計;堪稱擁有最美風光的「船灣淡水湖集水區」,是世界首個由海灣改建而成的大型水塘,主壩一邊是平靜水塘,一邊是遼闊海洋,山青水秀,美不勝收;本地遠足及旅遊熱點之一的「城門水塘集水區」,當中的白千層隧道、賞蝶園、八村遺跡、石乪遺跡……特色處處!



是次「網上導賞團」不僅可欣賞集水區秀麗景致,更加為大家深度剖析集水區的生態重要性!

綠色力量「集水區網上導賞團」
日期:5月27日/ 28日/ 29日;6月10日/ 11日/ 12日
地點:城門水塘集水區、大潭水塘群集水區、船灣淡水湖集水區
時間:下午4:00至5:15
費用:免費
截止:5月20日
活動詳情及報名:www.greenpower.org.hk/JC-FLOW/tour
查詢:3961 0200(綠色力量)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