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DA20 藍色街頭派對


世界衞生組織及國際糖尿病聯會定了每年 11 月 14 日為「世界糖尿病日」。因此,11 月便成為 了「糖尿病關注月」,並以藍色圓圈作為標誌。世界各地均會進行不同的活動,引起公眾對糖尿 病的關注。




過往,兒童糖尿協會(YDA)亦會在 11 月舉辦「藍月‧十一」,發表香港兒童糖尿病登記冊、舉辦籌款活動及講座等。今年是兒童糖尿協會成立 20 周年,協會特別於 10 月 29- 30 日假灣仔利東街舉行「YDA20 藍色街頭派對」,擺放了藍色夢幻波波燈海藝術裝置,並提供 糖尿病資訊,讓公眾人士一方面欣賞藝術裝置的同時認識糖尿病。



灣仔利東街中庭草地位置將佈置成 100 個 LED 波波燈組成的燈海,以紀念發現胰島素醫治糖尿病 100 周年。波波燈晚上會亮起藍光,彷如人體細胞般富有生命力和充滿希望。



而佈滿利東街 沿途的 20 個藍色 LED 波波燈則記載著兒童糖尿協會支援香港受糖尿病影響的兒童達 20 載。參觀者可以一邊打卡,一邊掃瞄藍色 LED 波波燈旁邊的 QR Code,獲取糖尿病資訊及認識更多關 於兒童糖尿協會的服務。



兒童糖尿協會將會舉行一連串關注糖尿病的活動,包括兒童糖尿病登記冊暨兒童脂肪肝篩查結果新聞發佈會、BlueTube 運動挑戰、糖尿病 研討會及百年胰島素之糖尿人生單車行等,希望藉此提高公眾對兒童糖尿病的關注及正確認識 糖尿病。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