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米芝蓮星級過江龍「甬府」 首設「甬府初味」餐單




 連續四年榮獲《上海米芝蓮指南》一星名銜的「甬府」,2019年於香港開業,立刻獲得《香港澳門米芝蓮》推介。為令更多香港人得嚐地道寧波菜風味,首推「甬府初味」餐單 ($4,888/4位,適用於中餐大廳),甬府更有專業配酒師,為客人選配一款香檳及兩款葡萄酒配搭菜式 ($618/位),是愛吃之徒的福音。



寧波菜屬八大菜系中的浙菜,依山伴海,食材選擇多元化。味道特色是鹹鮮味足,以鹽醃漬、處理食材的份量剛好,能做到以鹽提味增鮮而不過鹹。



首次推出的甬府初味餐單 ($4,888/4位),包括前菜 (三碟四味)、主菜 (六道)及點心 (一道),盡展寧波菜不同層次。寧波菜以海產聞名,前菜就能窺見其中面貌,


「招牌十八斬(例)」選用冬至前後當造的東海梭子蟹,以秘製醬汁,於零下196度液態氮封凍,令蟹肉保存更多水份,鮮紅色蟹膏豐香飽滿,細味下,鹹鮮中透出蟹肉鮮甜味道。超低溫處理手法起到殺菌作用,吃得更安心。另一道前菜「手撕鰻筒」選用接近兩斤重東海鰻魚,鹽漬入味再以風吹乾,鰻筒肉質細緻緊密,鹹香開胃。

甬府堅持選用寧波食材,


「雪菜筍絲燒白鱗鯧」的白鱗鯧堅持用東海來貨,肉質綿密細柔,不起眼的雪菜亦是寧波貨,經十個工序才製成,少鹹爽脆的雪菜,配搭啖啖鮮甜的奶白色魚湯,是當地最代表鹹鮮風味的名菜。


「脆皮水潺」的水潺即九肚魚,不過因水域有異,主廚劉震認為東海出品的九肚魚肉質透明度更好,骨質更軟細,因此選擇從當地入口,脆漿特意加入東海海苔粉,香脆鮮味的外層,包裹入口即化的魚肉,風味獨特。


派駐香港店的主廚劉震師傅,90年開始入廚,曾任職以往招待外賓高官的寧波華僑飯店,熟稔多道寧波菜。甬府初味餐單其中一道主菜「紅燜拆骨豬手」,由劉師傅特意為香港店而烹製,是寧波人過年最愛吃的大菜,前後得花兩天時間預備,豬手處理好後,燜四小時入味再去骨上檯,用刀叉切成一口份量,豬皮爽彈肥美,啖啖膠質,醬汁鹹香入味。最為香港人熟悉的寧波菜


「寧波湯丸」,劉師傅堅持全手功磨粉製餡,於店內每天製作,只用少許桂花清水來煮,咬破軟糯滑溜9外皮,滿嘴都是油香濃郁的芝麻香氣,不少熟客都一吃愛上,紛紛提出買生湯圓回家煮來吃,不過劉師傅為確保質素,寧可婉拒,可見主廚對質素要求極高。

除了甬府初味餐單提到的菜式,單點菜單上還有多道罕有菜式,如眾多食家推祟的


堂灼野生黃魚,因味美量少,價錢高昂,香港餐廳極少見,以小黃魚熬煮的魚湯,堂前即灼黃魚片,鮮嫩甘甜,令人一食難忘。

甬府Yong Fu
地址:灣仔駱克道20-24號金星大廈2號舖地下及1樓
電話:2881 7899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