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有機水產節2021」11月7日赤柱廣場隆重舉行


 為了增進市民對本地有機水產的認識及推動本地有機漁業發展,由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主辦的「本地有機水產節2021」將於2021年11月7日假赤柱廣場盛大舉行,今屆「本地有機水產節 2021」以「本地有機」為主題,旨在讓公眾認識本地可持續有機漁業發展,了解有機水產的營養價值。事實上,有機漁業是本港的重要有機產業之一。隨著可持續發展成為全球趨勢,市民近年嚮往綠色環保生活,對有機、健康食材的需求上升,為本地有機產業帶來機遇。低碳飲食是實踐低碳生活的重要一環,市民除了可多選購本地有機農產品外,本地有機水產同樣值得大家支持。



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公司為本港主要的獨立有機認證機構,自2002年起為本地農友提供可靠專業的認證服務,今年更推出特別設計的全新「有機魚盒」,幫助消費者辨明真貨。凡符合《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公司──有機作物生產、水產養殖及加工處理標準》生產的產品,均可申請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的有機認證,經審核及確認資格後,將獲授權使用認證標誌。公司現時提供「IFOAM認可版」及「非IFOAM認可版」兩套有機認證標準,適用於不同的有機產品。消費者憑著在有機產品或其包裝上的有機標誌,便可分辨獲公司認證的有機產品。

*本地有機認證水產包括寶石魚、羅非魚、鯪魚、大頭魚、白鰂魚、羅氏蝦等。購買地點: 黃埔九號水產、魚類統營處魚菜直送APP、源生坊有機功能產品專門店、有機認證漁戶直銷(可聯絡認證公司網站的水產養殖漁戶 http://www.hkorc-cert.org)
「本地有機水產節2021」活動當日將舉行「本地有機水產・低碳烹飪比賽」的總決賽,最後兩強的參賽者將於赤柱廣場以本地有機魚為食材,用無火低碳的方式烹調出美味菜式,再星級嘉賓評審團包括:有機星級大廚徐欣榮(營哥)、資深食評家、經濟日報前社長麥華章先生、飲食專欄作家梁家權先生試味及評分,即場選出最後優勝者,一起見證本地金牌有機水產廚神的誕生!此外,活動當日還將舉行有關本地有機漁業的展覽,並由一眾星級嘉賓為大家帶來一連串精彩活動,其中久違樂壇的星級媽咪有機大使張新悅女士將聯同樂隊FreshLife、同長大了的美心妹妹 Celine公開獻唱,以美妙歌聲推廣有機生活。除了音樂表演外,張新悅還將與大家分享她的低碳生活小貼士,並於問答環節與現場觀眾互動交流!

欣賞完台上的精彩表演後,家長還可與小朋友一起參與台下多個攤位遊戲,讓小朋友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增進有機水產及環保知識。現場更設有多個靚靚打卡位,情侶放閃打卡又得,一家大小溫馨合照亦得!大會還邀得多間本地有機漁場,包括有機海產發展先導計劃、富琴有機火龍果生態農莊、西園、明輝農莊等擺設攤位,即場售賣有機水產。其他攤位還包括五間本地有機認證農場及四間有機零售商,為現場市民帶來時令有機蔬菜及其他有機食品和產品。
「本地有機水產節2021」
時間: 11am – 6pm
日期: 11月7日 (星期日)
地點: 赤柱廣場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