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Redress 設計大賽」獎項得主名單公佈


繼9月11日在香港舉辦,由真人模特兒與虛擬模特兒走台的總決賽時裝表演後,致力減少時裝廢料的領軍非牟利機構Redress現正宣布2021年度「Redress 設計大賽」獎項得主。



這個全球最大型的可持續時裝設計比賽,旨在激活全球微循環經濟,以减少時裝對環境的破壞。來自台灣的新晉設計師Jessica Chang暢芷荺獲得大獎,並贏得與全球首屈一指的休閒戶外服裝鞋履品牌Timberland 開展可持續設計合作的珍貴機會。



『Redress 設計大賽」展示了新晉設計師的魄力,為可持續發展帶來無限可能,培養人才和創新不但有利於業務發展,也是我們全人類未來可持續發展的必要條件。可持續時裝和再生設計符合改善人類生活和地球環境的理念。



Redress的使命是减少時裝廢料,而比賽核心標準為轉化各種廢料以推動循環時裝。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的設計在公開召集後申請參賽,最終10 名總決賽參賽者採購了當地的廢料——包括卷軸尾端布料、樣品廢料、二手服装、校服、船單、損壞的露營設備來創作他們各自的男女裝比賽系列。



現時的時裝廢料數量是不能接受的,改變的力度也遠遠不及。當回收技術工程師在實驗室尋求突破,研發回收的方案時,財經界卻一直在提供資金上對初創回收企業猶豫不決。因此,Redress打算加強推廣由時裝設計師牽頭的超本地廢料採購方案。所有紡織品都應該獲得重生。

全球每秒鐘就有相當於一輛垃圾車的紡織品送去填埋或焚燒。預計至2030 年,紡織廢料將增加60%。據說設計師大約能決定八成產品對環境的影響,所以教育對於每屆Redress設計大賽都事關重要。



2021年度 REDRESS 設計大獎完整名單:
2021年度「REDRESS設計大賽」與TIMBERLAND合作大獎: Jessica Chang暢芷荺 (台灣)


2021年度「REDRESS設計大賽」優異獎 ORSOLA DE CASTRO 啟導計劃: 金蓓雯 (台灣)


2021年度「REDRESS設計大賽」最佳香港設計師: Psy Lau 劉倩怡(香港)


2021年度「REDRESS設計大賽」人氣大獎:Tulika Ranjan (印度)


2021年度「REDRESS設計大賽」與KIPLING合作歷屆參賽者獎項得主: Beatrice Bocconi (義大利); and Grace Lant (香港)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