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協會X尚青商號《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登陸香港


因疫情無法境外旅遊好好充電,不妨來一趟偽台灣打卡之旅!台灣觀光協會聯合台式餐廳「尚青商號」,共同推出期間限定《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



所謂「柑仔店」是台語的「雜貨店」、亦是香港的「雜貨鋪」之意,為讓民眾在香港就能感受到台灣旅遊溫度與正能量,特別與藝人傅珮嘉開立的「尚青商號」,共同打造展出充滿台灣懷舊味的柑仔店,注入台灣濃厚人情味、人文風情,同時結合香港本土知名插畫家「謝曬皮」,親自操刀透過插畫手法,表現東台灣的旅遊特色。



此次展覽包含60年代台灣懷舊柑仔店、懷舊童玩、糖果零食等童趣回憶,另一大亮點則是曾在台北爆紅的「歪腰郵筒」將於現場還原重現,可愛逗趣模樣必成熱門打卡點!在店上享用台灣招牌美食的同時,亦能買到台灣的懷舊商品,一解疫情期間暫時無法赴台旅遊的癮。



本次展覽的關注焦點,也聚焦於台灣觀光協會請來香港插畫家謝曬皮親自設計手繪插畫,跳脫傳統旅遊形象,呈現旅遊台灣的不同風貌,藉由謝曬皮自身角度詮釋旅行台灣的日常細節,概念上以東台灣旅遊作為發想;向來有「台灣後花園」之稱的東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此次插畫呈現,謝曬皮以輕鬆歡樂的風格展現愜意遊東台灣的慢活樂趣,連結旅行台灣中所遇到的人事物,包含每年台東暑假於鹿野高台舉行的國際盛事「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走進東台灣熱情的原住民部落,體驗傳統慶典及人文情懷;而插畫中亮眼的外型的復古藍皮火車亦為全台唯一可開窗行駛的列車,打開車窗壯麗山海景致盡收眼底,因此更有個浪漫別名「解憂火車」,沿途壯麗景致由山巒田野交織及蔚藍海景接力入鏡,形成一幅大自然的山水畫;此次更加入台灣觀光協會的「喔熊組長」及尚青商號吉祥物「阿虎」,一同呈現旅遊台灣的美好。



配合台灣懷舊柑仔店的風格,尚青商號著名的台灣古早味美食,同步呈現懷舊的好滋味,包括:香菇瓜仔肉飯、紹興牛燥飯、牛肉麵、麻辣鴨血、鹽酥雞、古早味黑糖豆花 、手工芋圓甜湯、台式手搖飲……等多樣選擇,搭配展覽將原汁原味呈現;店內更嚴選台灣柑仔店商品販售,例如:台式醬料、罐頭、懷舊零食、童玩等,更有迷你大同電鍋等可愛商品,千萬別錯過了!



搭配展覽,台灣觀光協會更將於Facebook舉辦懷舊旅遊系列介紹,讓民眾可於疫情期間,更了解旅遊台灣地方的風情與故事,亦將舉辦《返鄉下-台灣》互動遊戲,只要分享台灣旅遊的經驗,就有機會獲得尚青商號古早味手工芋圓甜湯及懷舊柑仔店童玩組;而尚青商號也為台灣觀光協會指定合作的旅遊資訊站之一,店內將提供最新的台灣旅遊訊息、地圖、旅遊雜誌等供民眾免費索取,趁疫情期間先做好旅遊筆記,待疫後直接出發台灣吧!



「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12月31日11:30-21:00
地點:尚青商號 (灣仔蘭杜街4號地下文熙大廈)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