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瑰麗酒店彤福軒推出全新雲南菇菌菜單


 正值雲南省西南部的野生菇菌當造季,香港瑰麗酒店推出由彤福軒中菜行政總廚李志偉師傅主理的全新雲南菇菌菜譜。由即日起至9月底,多款每星期兩次直送香港的珍稀菇菌,烹調時令雲南菇菌菜式。



雲南省以豐富的精品菇菌聞名,特別在夏季,吸引不少老饕和食材商前往採集。現時雲南有至少1,000 種可食用的菇菌,如油雞樅菌、木耳、牛肝菌 ,均在雲南茂盛的森林出產。菇菌蘊含極高的蛋白質及極低的脂肪,營養豐富並具藥用功效。



由李志偉師傅精心呈獻的期間限定雲南菇菌菜譜,包含8道全新時令佳餚,以新鮮採摘的雲南野生菇菌入饌。主打菜式包括油雞樅菌勝瓜煮北寄貝(港幣$480) ,以香濃豬骨湯浸熟的北寄貝配上雲南獨有、在野外土墩生長的油雞樅菌。濃湯燜釀羊肚菌(港幣$420) 突出羊肚菌的海綿質感,以及像羊肚般的外形,以蝦醬、豬肉、野生蘑菇和雞湯炆煮後,烹調出混然天成的純厚醬汁,映襯清新的菠菜。



松苞菌味道溫和甜美,質感厚重,可說是最百搭的菇菌,與和牛爆炒,加上香葱、辣椒,便成了松苞菌蔥爆和牛粒(港幣$780),菌香四溢。
甚受歡迎的雞油菌,跟多汁的龍蝦和嫩滑的雞蛋同炒,成為雞油菌龍蝦球炒滑蛋(港幣$880),口感豐富及香氣濃郁。



最後的野菌八寶冬瓜盅(港幣$980),集合三種菇菌包括雲南雞油菌、雞樅菌和松茸、雞肉、蟹肉、金華火腿、蓮子,清香窩心的湯水,盡情發揮菇菌的馥郁香氣。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