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邦集團呈獻 2020年度法國官方認可《小王子》新版繪本作者 Steven Choi首個個人作品展 「星の流浪曲Le Havre」


於1月29日至2月21日,由法國官方授權繪畫《小王子》的首位華人插畫師Steven Choi(蔡景康)聯同香港授權代理羚邦集團於海港城.美術館精心策劃「星の流浪曲Le Havre」畫展。在香港土生土長的Steven 獲法國小王子版權人高度評價,於2020年創作法國官方認可《小王子》法國版75週年紀念版繪本,紀念版內預告Steven將會為小王子創作第二部 ─ 訴說小王子尋找玫瑰的故事。




而「星の流浪曲Le Havre」畫展可說是小王子第二部故事之前奏。逾30幅畫作描繪小王子在星際間流浪的樸實日常,揭示即使物質生活簡單至近乎匱乏,生命仍然很豐富,就像心靈的避風港(Le Havre)。



展覽作品涵蓋2020年紀念版《小王子》繪本作品以及全新創作從未曝光的《小王子》第二部故事畫作。Steven更為《小王子》加入不少全新元素,例如在原著中小王子的摰愛玫瑰花將首度幻化成人形少女,與小王子相遇重逢,延續他們的動人故事。因為玫瑰離開了星球在尋找小王子的過程中懂得了愛,而成為人類就是最佳體驗情感的途徑。除此之外,展覽還可以欣賞到第二部故事中的一些新角色,如不同形態的小狐狸,牠們都是從原著中的大象和蛇所延伸出來的角色,是關係的連續延伸與顯現。



構思新作時,Steven想帶出「眼睛是看不到的,一定要用心去看」這個主題,所以他筆下的小王子均合上眼睛,用心靈去感受一切。當中不少插畫也使用了隱喻性的畫法,例如小王子的領巾由原本的黃色,隨著離開B612星球而變成紅色,其實是寓意了他對玫瑰的思念。而畫作中的玫瑰亦會隨著她的驕傲而變大等等,一幅畫作內有多層意義,大家要細味觀賞,領略當中深意。



鍾愛小王子的朋友可親臨現場與近一米高的小王子雕塑留影,在小王子壓幣機凝住動人時光。屆時更可選購75週年珍藏版《小王子》繪本,以及多款小王子聯乘的珍藏限量品,包括藝術紙品、盲盒玩具、月曆、Tote bag及花茶等。在欣賞動人畫作同時,帶著小王子的祝福暖暖回家。



於2月6日至14日更會有情人節期間限定活動【Whaterversmiles小王子的秘密 - 玫瑰摺紙教學】,大家可於展覽現場免費獲得紅色手工卡紙,然後掃瞄場內的QR Code觀看摺紙教學影片,便可輕鬆摺出手心般大的玫瑰花,親手將這朵帶有溫度且獨一無二的玫瑰送給摯愛!



「星の流浪曲Le Havre」Steven Choi個人作品展詳情:
展覽日期:2021年1月29日至2月21日
開放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時間有機會因疫情而有所變動,詳情請留意羚邦集團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dialinkhongkong) 的最新消息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尖沙咀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