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豪遊 塔斯曼尼亞




「小島幾許,收盡春光」,正是說澳洲塔斯曼尼亞十一月春風吹拂,漸漸散落在山巒的景象。



去年 11 月中旬,Benedict Yuen 前往塔斯曼尼亞,由北邊第二大城市朗塞斯頓(Launceston)玩到首府荷伯特(Hobart),數日行程包括參加氣泡酒節品嚐地道葡萄酒佳釀、坐直升機在塔斯曼尼亞上空盤旋個半小時直入穩世豪華酒店、半身浸在蠔場即開即食新鮮生蠔;然後南下首府,參加海鮮遊船之旅,親見船長徒手落水野生捕獲鮑魚海膽;再來坐船到 Berriedale 半島,參觀嶄新前衞藝術展品,感受塔斯曼尼亞多元文化藝術精髓,離開之前,在保育區跟有「塔斯曼尼亞惡魔」(Tasmanian Devil)之稱的稀有動物袋獾 Say Hello。



行程輕鬆,節目豐富,360 度體驗塔斯曼尼亞獨有的無污染天然美景、純真民風、多元文化、新鮮食材和精釀酒品!



塔斯曼尼亞生產極致葡萄酒秘訣有賴得天獨厚的南方海洋氣候、暖和夏季及漫長秋天,葡萄能慢慢生長成熟,提升葡萄酒醇厚質感及濃郁風味,非常適合生產優質氣泡酒 (Sparkling Wine)。塔斯曼尼亞 Chromy的氣泡節大師班由富經驗品酒師由淺入深以理論細述塔斯曼尼亞以傳統造法釀製氣泡酒, 當然少不了品嚐不同年份氣泡酒,如認識如何跟塔斯曼尼亞美食相配合。



位於塔斯曼尼亞東岸菲欣納半島(Freycinet Peninsula)一間豪華度假酒店 Saffire Freycinet,在前往途中的個多小時直升機旅程,在空中看到酒莊、樹林和海岸線。入住酒店一晚約 HKD10,000,已經包括所有餐飲、美酒任飲和參加專為酒店客人而設的體驗活動,包括酒店附近的蠔場,只有住客方可入內,下半身浸在海中,上半身品嚐肥美生蠔。



塔斯曼尼亞新舊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Old & New Art,MONA)屬南半球最大的私人美術館,位於荷伯特市附近的半島 Berriedale Peninsula 。博物館內有好多奇形怪狀裝置,以反映人內心黑暗特徵,就如在一個全黑的房間,內有不少電視機,播出來是脈膊跳聲。而且,MONA 都有自己葡萄園和酒店 Moorilla ,集結葡萄酒,美饌、藝術和豪華住宿的奢華體驗。



只在塔斯曼尼亞野生環境生活的袋獾,別號「塔斯曼尼亞惡魔」(Tasmanian Devil),是現存最大型食肉有袋動物,體型與小型狗隻差不多,但名為惡魔,因為肌肉發達、咬合力強,擁有尖銳長爪,因外型黝黑又發出刺耳咆哮聲,事實上也有害羞面孔,大家可以去首府荷伯特附近的保育園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 近距離探訪惡魔。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