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福軒推出八道珍美太湖大閘蟹菜式


香港瑰麗酒店之彤福軒中菜行政總廚李志偉及團隊推出八道珍美太湖大閘蟹菜式。是次新菜式將以大閘蟹為主角,帶來一系列迎接秋意的頂級廣東菜。
菜式包括以生薑、紫蘇葉製作的原汁原味八兩重原隻清蒸大閘蟹(市價)和肉汁豐腴的蟹粉灌湯小籠包(HK$120 / 兩件),西班牙黑毛豬遇上充滿鮮味的大閘蟹,令傳統小籠包更上一層樓。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小籠包的湯汁以豬皮和雞腳熬製而成,冷凍凝固後再釀入小籠包之中,以時間和誠意帶出濃郁風味。



盡顯總廚功架的其他菜式還包括蟹粉帶子滑豆腐(HK$280)以柔軟滑嫩的口感帶來獨特質感,以蛋白提升蟹粉鮮味的蟹粉燴稻庭烏冬(每位HK$240),還有滋陰養顏蟹粉百花釀魚肚(HK$480)以昂貴虎蝦自家製成蝦膠,經過反覆的刀拍起膠過程,將蝦膠放在魚肚上清蒸,最後再淋上加入香油的蟹粉,讓鮮味呼之欲出。蟹粉花膠條燴菠菜苗(HK$480)特別使用來自印度的花膠,不失爽口口感之餘亦充滿膠質。蟹粉富貴魚球(每位HK$160)更是一道完美展示總廚才華和用心的手工菜。以東昇斑起肉並切成碎粒,人手搓成魚頭模樣後與清雞湯燉煮一小時,保持鬆化口感和滑嫩魚肉,最後淋上蟹粉和炸過的薑絲,讓菜式昇華。主廚利用多種烹調技巧來讓大閘蟹的層次更鮮明豐富,彤福軒的限時大閘蟹菜式絕對是不能錯過的時令菜單之一。



客人亦可搭配與大閘蟹菜式絕配的Vin Jaune D’Arly(HK$1,550 / 一枝)。這款獨特的白酒因其豐富而複雜的香氣和清新而聞名。特別採用1953年和1974年種值的葡萄樹釀酒,剛好與大閘蟹的濃郁相輔相成,帶來一流的用餐體驗。另一款從彤福軒超過1,000款葡萄酒中脫穎而出的古越龍山龍醞花彫十五年(HK$1,180 / 一枝),以純榖物和鑒湖湖水釀造而成,乾澀並帶有濃濃礦物味的黃酒,更帶有燧石和濕潤石頭般的香氣,完美平衡大閘蟹的濃郁肥美。



時令大閘蟹菜式將由即日至11月尾期間供應。
彤福軒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5樓
電話: +852 3891 8732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