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Dubuis 超越極限的當代縮影




Roger Dubuis羅杰杜彼最新推出的Excalibur Superbia腕錶以令人驚喜的方式展現出絢麗奢華的當代縮影,確定將最瘋狂的超級腕錶愛好者帶入疾速馳騁、渾然忘我的感官世界。



Excalibur Superbia腕錶以富含鈀元素的白金精製而成,並鑲有600顆珍貴白鑽與藍色藍寶石。這令Roger Dubuis羅杰杜彼的標誌性機芯得到了真正奢華絢麗和完美的外觀:受到在2005年推出的傳奇原創機芯的啟發,此款全新演繹的RD108SQ雙飛行陀飛輪機芯成為首個與差動器相連接的雙調節器機芯,其體積更大,並飾以一粒鋪鑲美鑽的星星。



Excalibur Superbia腕錶雖然擁有創新合金材質及豐富的寶石數量,但其「全球首發」的超凡設計才是腕錶最精妙之處。此腕錶的真正非凡之處在於:鑲嵌在盤緣、錶圈、錶殼和錶冠上的每顆寶石皆具有四面體(三角錐)形狀,並且在彎曲的表面上以隱秘式鑲嵌工藝組裝在一起——這是幾乎不可能的任務,也是最艱難的寶石鑲嵌方式。



這件超卓傑作的複雜圖案超越了任何已知的工藝標準,從背面承托每顆寶石,不會露出任何鑲座材質,更複雜的是,Excalibur Superbia腕錶中的每顆璀璨寶石皆為四面體(三角錐)形狀,極薄的寶石大大地增加了碎裂的風險,需要具備極精湛的切割技藝方可達成。不僅每顆寶石皆必須是四面體(三角錐)形狀,其組合圖案的設計使得錶殼上的238顆寶石的形狀也不盡相同。更艱難的是,根據此設計的要求,這些在製錶廠身經百戰的匠師們還必須同時把六、七顆寶石鑲嵌於單一接合點。



然而Excalibur Superbia腕錶鑲嵌的最後一項棘手工序是切槽,以與先前完美切割成三角錐的寶石銜接,最終完成隱藏式鑲嵌。此工序在四面體(三角錐)寶石上很難實現,以至於每位寶石鑲嵌師平均要30分鐘來鑿出一道凹槽,也就是說,在600顆寶石的所有三個側面上分別進行此項操作總共需要900小時,另外還要花420小時來鑲嵌錶殼和錶圈——這還沒算上切割寶石的時間!整個過程所花的時間比鑲嵌長方形切割寶石的相同錶殼多出三倍。



在Excalibur Superbia腕錶的曲面上完成這項本身已相當艱鉅且極具開創性的工序完全是令人不可思議的成就。特殊元素,並且配備了兩個傾斜45度角的游絲擺輪。其他獨特設計包括「引擎室拉桿」、極具賽車風格的動力儲存顯示器,以及以阿爾坎塔拉(Alcantara®)面料製成的錶帶。此腕錶線條簡潔、直接,令人聯想到日本室內設計師兼藝術家白根昌和(KAZ SHIRANE)所鐘愛的空間藝術形式。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