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象馬球賽2012



如果你忽發奇想,要追尋一種與別不同,而又可界定為奇趣不平凡的運動,那麼大象馬球也許會令你感到興趣,而被泰國列為每年第六大盛事的Kings Cup Elephant Polo Tournament,今年已踏入第十一年,於華欣的蘇裡約泰陸軍基地 (Suriyothai Army Base)舉行一連五天的賽事。 

2001年開始,大象馬球賽便成為泰國一項有趣的年度慈善盛事,而Anantara Resorts 一直鼎力支持這項善舉,至今已為當地大象保育基金籌得超過五十萬美元,而去年所籌得的款項便用於泰國喀比(Krabi)興建,位於泰國南部第一間大象診所。今年的大象馬球賽於華欣舉行,吸引了十二隊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參加是次比賽,其中亮點為德國巴伐利亞皇子Carl-Eugen OeHingen-Wallerstein及其中女兒Princess Joanna代表Citibank團隊出賽。皇子的大象馬球技術高超,在大象背上拗腰反手擊球,出盡全力,絕不錫身,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

 

大象馬球 (Elephant Polo)是根據尼泊爾World Elephant Polo Association所訂下的國際大象馬球賽規則,場地比馬球賽為細,只是10060,每隊參賽隊伍指派三名隊員出賽,每隻大象由一個馴象師(Mahout)坐在前方控制大象的活動方向,球員則坐在後方,手執球棍,負責擊球追攻。每一場球賽分兩節 (Chukkas)進行,每節為七分鐘,只需把馬球打入對方龍門便可得分,但每次攻擊時,每隊只能有兩名球員在進攻或防守,剩下的一名球員必需在球場的另一邊,不能跨越中場半步,第一節完畢後,中場休息十五分鐘。在球賽進行中,大象走動時步履比想像中輕盈,速度比想像中的快,能夠操控球棍擊球所費的力氣及難度,遠比想像中的困難。 


每年的大象馬球慈善賽不僅是一項體育盛事,更是遊客觀賞及參與的一個嘉年華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包括開幕當日,一眾大象及穿著泰國傳統服裝的表演者,穿梭華欣的主要街道遊行表演,大象馬球賽開幕前所有大象列隊排開,讓高僧為他們祝禱。而大象馬球賽的場地更加設有嬰兒大象營,讓觀眾及小朋友餵飼大象,跟他們來個近距離接觸。比賽場地範圍內,廣泛不同的食品及飲料帳蓬,為觀眾提供優閑的飲食場地。 

Anantara Resort Hua Hin於決賽前夕在度假村內舉行盛大的慈善晚宴,除了星光熠熠及豐富的美食外,當晚發放的煙花就在頭頂上的夜空爆放,從沒有如此近距離震撼,而泰國著名的The Tiffany Boy Show更為晚宴加添熱鬧氣氛。全晚高潮是拍賣多個單位贊助的禮品,為大象保育基金籌得可觀的善款。 

Anantara Resort Hua HinAnatara第一間的度假酒店,於2001年作全面翻新後,以永恒經典的泰國建築和園林綠化創建出獨特泰式風格的度假村,三米赤陶色高牆巧妙地把度假村從熙攘的熱鬧小鎮分隔,締造出寧靜的度假環境,三十八個環繞湖邊的房間由Marthar ‘Lek’ Bennag設計每個房間的露台也面向蓮池湖景,予人禪靜安逸的感覺。房間內佈置簡約而帶有一點傳統泰式風味,偌大的水磨石浴缸足夠情侶雙雙浸浴,酒店位於泰國灣 (Gulf of Thailand)旁,連綿無盡的海灣沙灘,在每朝清晨潮退時,在沙灘上漫步拾貝,或騎著小馬迎著海風踱步,把香港的煩囂暫時忘卻,來個靜心釋懷。 

 

旅遊資料

香港沒有直航飛往華欣,於曼谷可乘坐旅遊車前往,約需三小時車程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毋須簽證
機票﹕國泰來回香港及曼谷,票價約19
50港元
率﹕1港元約兌3.8泰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