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當代法國菜餐廳 MONO 現已於中環開業




餐飲集團JIA Group 與米芝蓮三星級餐廳 Mirazur 的前主廚 Ricardo Chaneton 共同開設全新餐廳 MONO,提供當代法國美食,設計出以食材為導向的獨特品嚐菜單。



MONO 的設計體現了廚師的烹飪理念,甫進入 MONO,大廳從地板到天花板均用上深色皮革,兩側是一對由 Stilnovo 在 1950 年代生產的老式黃銅打磨緞紋玻璃壁燈。從這裡開始,設有大型不銹鋼廚師櫃檯的廚房。設計意念是吸引人把注意力放到廚師餐桌這個餐廳的心臟和靈魂,令客人能夠完全沉浸在 MONO 體驗之中。靠近廚師櫃檯餐桌的地方是兩個私人用餐室,可合併成一個可容納 20 位客人的空間,其中設置了包括 Michael Anastassides 的裝飾燈、Jason Miller 的餐椅和 Omar Khan 設計的訂製地毯。裝飾牆壁的藝術品是日本雕塑家 Kishio Suga 創作的油畫與木材作品,他是 1960 年代末和 1970 年代MONO-HA 藝術運動的重要成員。



MONO 摒棄了傳統單點餐單,只供應單一的 MONO 品嚐菜單,務求客人可以獲得最佳的餐飲體驗,又會在平日午市供應較簡短的品嚐菜單。菜單按季節及當令食才更替,午市的 4 道菜定價 HK$520*、7 道菜HK$1,080*;晚市的 8 至 10 道菜品嚐菜單定價 HK$1,280*。
每天烤烘的藜麥麵包是一種由培植兩個月而成的主麵團加上三種藜麥(白、黑和紅)所製成的酸種麵包,配以世界上其中一種最好的手工橄欖油 — Eva Aguilera,來自加泰羅尼亞的特純橄欖油。每年僅生產 900 毫升的橄欖油,使用精選的優質有機 Arbequina 橄欖,只會在每年 11 月初的滿月期間採摘,以確保其純淨和清純的味道。
MONO 的招牌菜式包括海鮮開胃菜 Ocean Crudo,以新鮮的北海道帶子、北海道海膽、西班牙 Carabinero 紅蝦和法國布列塔尼生蠔,再以愛爾蘭紅藻、芹菜、生薑和青檸醋汁、Arbequina 橄欖油和乾蔥忌廉去調味。菜式中的自製蝦餅需經過兩天的製作過程,包括將蝦殼起出、蒸煮並且風乾,然後將殼製成粉末,再混合西米和木薯粉,最後將其油炸。



招牌菜式 Monkbread 是將法國布列塔尼的鮟鱇魚 (Monkfish) 與法國小牛胸腺 (Sweetbread) 搭配在一起,這是陸地與海洋的結合。這兩種蛋白質食物表面看來毫無關聯,其實在法國美食中都具有經常出現,並且可以在相同溫度下被相同的烹飪方法煮製。Ricardo 巧妙地將兩者結合在一個菜式之中,完美展現了鮟鱇魚與法國小牛胸腺的質感。這道菜配以小牛胸腺脆粒、鮟鱇魚皮、鮟鱇魚肉汁和帶有一陣雲呢拿香氣的甘露子作結。
Ricardo 另一道招牌菜式 Mieral pigeon / Mole 展現了他的紮實法國菜烹飪基礎及其拉丁美洲裔的淵源,完美地利用了法國以家禽而聞名的布雷斯地區的整隻 Miéral 乳鴿。首先,要將整隻鴿子熟成五天,然後在骨頭上烤至半生熟,再配以用其肝臟慕斯製作而成的 bonbon 奉客。菜式中的mole -- 現代墨西哥風格混醬 -- 用了 26 種香料製成的,在擺放於廚師餐桌上即時製作,展現醬料樸實複郁的質感。
招牌甜品包括 Carupano 70% / Olive oil ,一款帶有泥土氣息的 70% 委內瑞拉黑朱古力慕斯,配以可可豆、白朱古力、Arbequina 橄欖油和迷迭香雪糕,上面放有迷迭香花和一片由麵粉、可可粉、牛奶和雞蛋製成的「薄紗」。MONO 的品嚐菜單將不斷變化,務求融合最佳的時令食材和靈感,為客人於每次光臨帶來嶄新的體驗。
MONO 的酒單帶來了 100 多款葡萄酒,大多為布根地和波爾多的優質葡萄酒,由侍酒師精心挑選。此外,葡萄酒配對菜單中,還包括向葡萄酒愛好者呈獻的一小部分來自拉丁美洲的精選佳釀。餐廳還供應 20 款精選的杯裝葡萄酒,包括香檳、紅酒和白酒。
MONO
地址:香港中環安蘭街 18 號 5 樓
電話:+852-2506 8676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