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酒店帝京軒-法饌‧粵饗


今個春夏,帝京酒店中菜廳帝京軒推出「法饌‧粵饗」,以粵菜精粹化入法式經典,帶來一趟充滿法國風情的粵菜饗宴。

法國人習慣活在當下,就地選材,配合源遠流長的烹調技巧,以時間堆砌只為一啖的精華,與傳統中菜不謀而合,兩地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然而對味道的極致追求,卻是一樣。帝京酒店中式廚藝總監江肇褀師傅構思運用粵菜技巧,以熟悉的中式味道,重新演繹法國經典菜式。

腐乳香焗法式田螺

中國流傳千年的腐乳加入田螺當中,又能擦出什麼花火?
田螺肉預先炒香,放入殼內,再塗上混合好腐乳、薑蓉等的牛油,灑上麵包糠焗至表面金黃,腐乳的濃郁豆香滲進田螺肉中,吃起來意外的匹配。

干邑忌廉龍蝦花膠湯

法國人創製出不少經典湯品,一般分成濃湯及清湯,兩者之間不變的,都是花上大量時間熬製而成,此點與廣東老火湯有異曲同工之妙。採用大量本地龍蝦殼、赤米蝦及番茄、洋蔥等材料熬煮5至6小時而成的特濃龍蝦湯底,再加入龍蝦肉、南澳帶子及花膠,最後加入干邑酒,每一口都是豐富的鮮甜滋味。

藍帶拿破崙牛柳金錢雞

法國酥皮加牛柳的配搭(filet de bœuf en croûte)牛柳外裹上酥皮、鵝肝醬、蘑菇醬,要做得好吃,一點也不容易。至於懷舊粵菜金錢雞,以砂糖、玫瑰露醃製多天而成的肥豬肉,可謂菜式靈魂所在。把兩道做法同樣複雜的菜式結合起來,鋪平的帕馬火腿上塗上鵝肝醬,然後鋪上冰肉薄片,再塗上以金錢雞連同靈芝菇、叉燒汁等攪拌成的餡料,最後放上已煎香的美國安格斯牛柳,以酥皮卷起,掃上蛋汁焗製而成。冰肉的脂香、鵝肝醬的豐腴、帕馬火腿的鹹香、酥皮的香脆,再加上牛柳的濃郁,構成味覺上複雜的層次感。

川辣慢燉油封鴨腿

傳統油封鴨腿的做法,是以鹽醃後浸在鴨油中以慢火燉,燉過的鴨腿可存放半年以上,概念與中式臘鴨頗為近似。江師傅以花椒油、辣椒油加入鴨油當中,再把預先以指天椒、紹酒等醃過夜的鴨腿慢火燉煮三個半小時至酥脆。在細味鴨的脂香同時,花椒的麻香不其然滲出,散發濃裂而獨特的香氣,使人欲罷不能。

八寶法國鵪鶉‧佛跳牆絲苗

以法國食材,炮製百份百中式味道。法國鵪鶉肉嫩骨細,味道鮮美,江師傅以八寶鴨方式釀製,八款材料:栗子粒、鹹蛋黃粒、叉燒粒、雞粒、瑤柱、北菇粒、蓮子、百合,炒香後釀入已去骨的鵪鶉內,加入柱候醬燜煮,最後放於以花膠、鮑粒、海參粒及瑤柱等炮製而成的佛跳牆絲苗上,極盡矜貴豐富。

陳皮桃膠法式燉蛋伴花椒杏仁瓦片酥

江師傅將陳皮連同養顏恩物桃膠,加入燉蛋之中,陳皮的幽香與燉蛋帶來意想不到的化學作用。至於經典甜品杏仁瓦片酥,則加入花椒焗製而成,極具椒麻香辣感。

除單點菜式以外亦有法 . 嘗 . 宴套餐提供,一次過品嚐多款美食。
奢華
紅酒和牛凍藜麥沙律, 黑松露鵝肝腐皮卷, 腐乳香焗法式田螺
Domaine Clotide Davenne, Bougogne Blanc, Burgundy, France 2016 – 150ml
法式洋蔥牛肉遼參湯 或 干邑忌廉龍蝦花膠湯
寶雲酥藥膳烤羊架
Chateau Larrivaux, Haut-Medoc, Bordeaux, France 2009 – 150ml
香檳時蘿松茸煎龍躉
普羅旺斯燉蔬菜
八寶法國鵪鶉‧佛跳牆絲苗
Chateau Simard, Saint Emilion, Bordeaux, France 1996 – 150ml
陳皮桃膠法式燉蛋伴花椒杏仁瓦片酥
每位HK$888
另加葡萄酒配對每位HK$198

推廣期由2019年3月1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
(2019年5月4日至5日及10日至12日除外)

帝京軒
地址:九龍太子道西一九三號帝京酒店三樓
電話:2622 6161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