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住峇里天台屋


凡事皆有兩面睇,峇里是陽光海灘度假村的鼻祖,各大名牌型格酒店早於海岸線或山崖旁建基立業。要在一片民居叢中的小土地,在沒有日落海灘旁的地利,但只需創意無窮,以獨家點子亦能闖出一片新景象。





2013年初開業的Le Meridien Bali Jimbaran Hotel,雖坐落島上賞日落兼燒烤勝地的金巴蘭海灘旁,但地利位置令酒店未能佇位沙灘旁,憑著酒店投資者Mr. Richard Wiriahardja的獨特創思,以水流的曲線作為酒店主體建築靈感,把海洋引入其中,化成一萬三千呎的泳池綠洲,而於四層樓高的酒店地面Lagoon Access Room,露台亦能直接躍入泳池中,恍如置身Pool villa 般。





但最令人佩服的是酒店的獨家賣點,設於天台的四個獨立Villa別墅及Celebration Pavilion‘玻璃教堂’。由於酒店前方被一眾海鮮餐廳阻隔,不能享受日落海景,Richard便構思把Villa及玻璃教堂設於天台,可以衝破屏檔,把金巴蘭海灣的美麗日落盡收眼底,教堂內更窩心地鋪上細沙,白滑沙粒由龍目島嚴選運至,黃昏日落金光透過玻璃灑遍整個教堂及水池,浪漫溫馨的氛圍,令人永誌難忘。酒店特設Sunset Wedding Experience結婚禮遇,只需約$2,300美元起,已包括教堂行禮儀式、香檳、蛋糕及鮮花,伴以金巴蘭夕陽,在島上唯一的天台玻璃教堂,見證一對新人甜美時刻。







四間獨立別墅,可算是島上最貴氣的天台茅屋,設計與一般度假村的獨立別墅大同小異,室外的私人無邊際泳池,把金巴蘭地區的翠綠景色及夕陽海灣一覽無遺,分別只是Villa並非在海灘旁或崖邊而是在酒店的天台上。Villa室內佈置簡約,以木和竹為主,床頭的一幅黃色壁板充滿峇里島色彩,按摩浴池更設有天窗,早上日光驕艷,晚上星光璀璨,置身其中,確實難以想像自已是在酒店天台。





酒店大堂絕對是現代時尚和峇里傳統的結合,峇里島以色彩繽紛見稱,甫進大堂便被一室的陽光及鮮橙鮮紅的沙發吸引,接待處牆上的水滴照是德國著名藝術家Markus Reugels的作品,完全貫徹酒店水的主題。酒店118間客房全部備有露台面向13,000尺的泳池園景,偌大的房間以白色為主,綴以水藍色的家品,床頭用淺藍色畫上傳統峇里Batik圖案,紋彩一直伸延至天花板,躺在床上就如望著滾滾浪花,飄流至室外的綠洲泳池,讓人清爽涼快。





酒店只有一間餐廳Bamboo Chic提供印尼傳統菜肴,當然亦有部份亞洲菜譜,所有素菜,雞及豬均是有機食材,來自峇里島Bedugul山區的農場。據酒店負責人講,因為酒店位於金巴蘭海灘著名日落海灘燒烤餐廳旁,因此亦鼓勵遊客到酒店對面的餐廳,在沙灘上看著日落金巴蘭的美景,邊進食當地駐名以椰殼衣燒烤的海鮮,那種體驗絕對難忘。





Le Meridien Hotel品牌理念是 ‘Chic, Culture & Discovery’, 於峇里金巴蘭Le Meridien也是提供了不同的Discovery tour給住客體驗當地的風情,其中Taste Discovery’會前往Bedugul山區參觀有機農場,親自採摘食材作為午餐;Aqua Discovery 由專人帶領乘坐快艇,若1小時航程到達海灣作浮潛,峇里島海灣的珊瑚礁有超過2,500不同品種,水中的熱帶魚色彩鮮艷,是喜好水中活動旅客的不二選擇。





Le Meridien Bali Jimbaran

地址:Jalan Bukit Permai, Jimbaran, Bali
房價:每晚由US$240 (約HK$1,800)起
網址:
www.starwoodhotels.com/lemeridien

旅遊資料

簽證:持特區護照或BNO免簽證
機票:國泰航空香港飛峇里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約HK$5,120起
貨幣:HK$1 約兌Rp1,250
出境稅:每人Rp150,000於過關前支付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