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霄龍呤峴港游






以前去越南只會想到胡志明市及河內, 因為直航機不用兩小時便能到達,若然到其他城市,需要於這兩個機場轉機,又要清關又要提取行李重新Check-in,隨時等上數小時,令人疲累。幸好港龍於三月二十八日開通了直航香港至峴港,從此不用兩小時的航程便能到達被<福布斯>雜誌評為擁有全球十大最美海灘之一‘美溪沙灘’的峴港。



峴港位於越南中部,曾經深受印度婆羅門文化影響的古都,中南半島在2世紀到15世紀的漫長歲月裡,佔主流文化是占族(Cham)的占婆文明(Champa),占婆是梵文「占婆補羅」(Campapura)的簡稱,其中「pura」是城邑之意,所以後來華人稱之為「占城」。占婆王國與在東埔寨興建吳哥窟的真臘王國,及爪哇興建婆羅浮屠佛塔的訶陵王國,並稱為‘東南亞三大古代王國’。在大約八世紀末,占婆王國的國都自賓童龍遷回廣南地區,以後的幾個世紀,廣南地區一直是占婆文明的重心,因占婆古國頻與越南及高棉打仗,終於在17世紀被越南阮氏王朝吞併,占婆遺蹟亦近乎煙滅。



位於峴港市中心占婆雕塑博物館(Da Nang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於一九一五年由法國人所建,是世界上第一家收藏占婆人雕塑的博物館。當年法國遠東研究學院的考古學家 Henry Parmentier深入越南中部考古發掘,經多年研究,在十九世紀末於廣平(Quang Bin)與平順(Binh Thuan)這兩個省份之間一帶發現占婆遺蹟,其後陸續在峴港西南方40公里處的查喬(Tra Kieu)和查本(Tra Ban)等地發掘占婆古文明遺跡。



博物館是一幢法越式殖民地建築,規模不大且沒有空調,館內共有 8 個展區,各個展區均展示不同年代的雕塑,展出約三百多件石雕作品,占婆族的石雕有古樸之美,其中不乏有男女生殖器官雕塑。前廳展示的都是砂岩雕刻神像及祭器,反映占人對生殖崇拜及婆羅門教的信仰。博物館左邊展室,是在美山聖地發現的典型占婆雕塑,主要是濕婆的巨大雕像,還有其妻子,嬌美的烏摩(Uma)。其他展室的展品,有的來自查喬,有的來自查本,基本上大同小異,顯示了占婆人以象徵手法表達其充沛的活力。



Da Nang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
地址: 2 Thang 9 Street, Danang, Vietnam
電話: 84 - 511 - 3574 801 ‎
入場費: 越南盾 30,000 (成人), 越南盾 5,000 (學生), 十六歲以下小童免費
開放時間: 早上7時至下午5時30分



在Da Nang Museum of Cham Sculpture對面的翰江新建了一條Dragon Bridge,於上月29日的峴港解放紀念日開幕舉行通車儀式,長666米,設計以一條巨龍貫穿整座橋,有如一條金龍橫跨翰江之上,龍頭的一段於週末晚上定時有噴火表演,通車當天的噴火表演,龍頭昂首張牙,烈燄滔天,將成為峴港旅遊的另一景點。





峴港凱悅度假村及水療中心(HYATT REGENCY DANANG RESORT AND SPA)是越南首個品牌公寓,座落佔地20公頃的美溪沙灘之畔。這海濱度假村暨住宅綜合項目包括183套豪華公寓、27幢三房泳池別墅,以及一座擁有200間客房的五星級度假酒店,全部均由凱悅酒店及度假村集團管理。海濱別墅群分成獨立的兩組,所有別墅均直通海灘,盡享無敵海景與私密寧靜的空間。三房海濱別墅擁有寬敞舒適的起居空間、露天餐飲區及60平方米私人泳池。度假酒店主攻家庭旅客,室內設計充滿現代氣息,著重自然簡約,以米啡色為主調,襯以自然物料如木、藤及石等製成的傢俱及擺飾,令人融入大自然的感覺。大部份房間面向美溪沙灘,清早於床上或露台靜看旭日初升,懶惰地酥軟在晨曦裡。




Hyatt Regency Danang Resort & Spa
地址﹕Truong Sa Street, Hoa Hai Ward, Ngu Hanh Son District, Danang
電話﹕+84 (0)511 398 1234
房租﹕約1,250港元起
旅遊套票﹕港龍假期3日2夜套票,每人3,650港元起



旅遊資料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須簽證,可往越南領事館辦證,單次旅遊簽證費用500港元,需時3個工作天。
電話﹕2591 4517
網頁﹕http://www.vietnamconsulate-hongkong.org
匯率﹕1港元約兌2,700越南盾
機票﹕香港與峴港之間,港龍航空唯一直航來回航線,每周三班,逢周二、四、日由香港/峴港出發,票價約 $2,100港元起(未連稅項及燃油附加費)
查詢電話﹕3193 3888
網頁﹕http://www.dragonair.com
旅遊套票﹕港龍假期推出多個3日2夜峴港旅遊套票,費用每人2 ,690港元起。
網頁﹕http://www.cxholidays.com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