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


富春山居,這家隱世度假村早在2004年已告開業,過去一直獲獎無數。2012年在被譽為國際旅遊界奧斯卡獎的世界旅遊獎 (WTA)上已連續三年榮獲「亞洲最佳豪華高爾夫度假村」和「中國最佳水療度假村」兩大榮譽;其地處翠綠茶山之中的私人別墅,亦獲選為「亞洲最佳豪華別墅」和連續六年在世界旅遊獎上蟬聯「亞洲最佳別墅」的美譽。



元朝名畫家黃公望晚年隱居富春江畔,以十年時間繪畫‘富春山居圖’長卷,描繪富春江山居的景色,有春明村、廟山、大嶺及山川景緻;畫中有坡陀沙岸,房舍散聚,以及岡陵起伏,構織了一幅江山綿邈,峰巒聳秀的優美畫卷。富春山居度假村坐落於此,絕對是因為醉心於黃公望筆下煙波浩淼的水墨意境,“富春山居圖”畫裡的絕色美景。冬日皚雪下的富春山居,出塵絕艷的江南水畔,一切宛如置身九重仙界以外。




在富春山居內的富春閣,度假村提供文房四寶,賓客可重拾黃公望的風範,揮筆繪畫自我心中的富春圖,又或品嘗山居自家種植及炒製的龍井茶,與知己好友對奕下棋,淺淡風月。富春閣位處山居之嶺,俯瞰整個富陽市,在冬日初雪下,山居還會安排師傅在富春閣的陽台上即烤蕃薯,新鮮香甜的蕃薯,熱騰騰的握在手裏,為寒冬添一點暖意。





佔地150英畝的富春山居隱逸於秀美的山間茶園,而富春山居水療中心一直被譽為中國乃至亞洲地區最出色的水療中心之一,位居中央的一座宏偉無浪泳池庭院為整個水療中心的焦點所在,同時設有瑜伽館、六間私人水療套房、兩間中式按摩室、一間足部按摩室,以及男女桑拿室和蒸汽室。富春龍井足部釋壓香薰護理為富春山居水療中心的經典療程。60分鐘的療程採用度假村出產的龍井茶葉,首先以溫暖的茶水浸泡足部,輔以加入新鮮龍井茶葉、薄荷及青檸的足部磨砂護理、去除細菌和死皮,舒張足部毛孔,充分吸收茶精華。隨後為足部敷上海鹽和瀉鹽,幫助放鬆。最後以精油混合薄荷和檸檬按摩,令足部清新舒爽。





富春山居不只是度假村休閒的旅館,它還是亞洲唯一丘陵地形,茶園為主題的18洞72標準杆,層迭有致龍井茶園梯田間的高爾夫球場。環抱著湖光山色,在富春山居打球,空氣中瀰漫著濃濃茶香及遠離塵囂的優閒。但高爾夫球場入會費為人民幣一百零二萬,雙人會藉為人民幣一百六十三萬,每年年費分別為人民幣4,800及9,600,而且名額只得三百五十個,能在此打球也絕非容易事。





置身富春山居,客人除可細味其南宋建築風格,感受詩情雅意,更可嘗到無窮美味。以古老中國茶樓布置的亞洲餐廳,紅燈籠點綴兩層高的小樓,雕花隔柵和臥榻襯托出獨具東方特色的用餐氛圍,客人可在這裡享用精心炮製的杭幫菜及亞洲料理,低油低鹽烹煮出食物的鮮汁原味。前菜首選杭州熏魚,煙熏濃淡適中,最獨特之處是薄薄的一片魚塊做到外脆內嫩,師傅的工力令人讚歎。而冬日特選的當歸羊肉湯有暖胃袪寒之用,入口的回甘甜味,食得出所用的當歸是上價貨。此外,來到能俯瞰富春湖的湖廊居,則可嘗到傳統西餐、亞洲美食及各式雞尾酒。慢坐晨曦露台品嚐正宗台灣牛肉麵早餐,或於晚上睡前,穿上日式浴衣和服,來喝杯度假村提供的晚安熱飲,無論是西式熱朱古力,或中式的杏香燉雪梨,都能令你帶著點點甜絲絲入夢。





富春山居度假村
地址:杭州市富陽市東州街道江濱東大道339號
電話:86-571-6346-1111
網址:www.fuchunresort.com
房價:園景豪華房每晚約人民幣2,200元起



旅遊資料
機票: 港龍航空直飛杭州香港來回機票約$3,224港元起。
查詢: http://www.dragonair.com/
天氣: 冬季(12月中-3月底),前冬寒冷乾燥,後冬濕冷,平均氣溫約4.0~5.5℃,厚實保暖的毛衣及羽绒外套是不可少的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