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灣ÓNA掀起南地中海及中東傳統美食浪潮


於愉景廣場全新開幕的ÓNA 餐廳呈獻地中海和中東的誘人風味菜餚,從西班牙南部、意大利到摩洛哥、黎巴嫩、土耳其和希臘,帶你展開一趟美食之旅。



ÓNA 在加泰羅尼亞語中意思為「海浪」,在餐碟上呈現由古腓尼基、古希臘、古羅馬和奧斯曼等地中海古老帝國一路走來的美食浪潮。ÓNA 坐落於景致宜人的愉景灣,寬敞的戶外平台棕櫚婆娑,色彩繽紛的鄉村風格裝潢洋溢地中海風情。



質樸的室內設計採用中性色調,營造溫暖柔和的氛圍,並綴以質感豐富的布藝和馬賽克拼磚,為裝潢添上幾分明亮色彩。金黃色、咖啡色、橄欖綠色和淺麻米色系配搭,令人不禁想起黃昏時分的爍爍餘暉。



室內地板鋪上波浪圖案石磚,營造海浪迎面而來的視覺效果,天花板的設計靈感則來自波浪泛起的泡沫。從戶外悠閒的優雅座位到餐廳內熱鬧的聚會區,設計開放的空間無縫連接可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地區特色菜琳瑯滿目,打破不少地中海餐廳只涉獵某一國家菜系的普遍做法。



菜單涵蓋較鮮為人知的地區佳餚,餐廳特別採用Josper木炭烤爐炮製正宗的傳統炭燒美食,如什錦烤肉串、地中海風味全鱸魚和烤魷魚。來自摩洛哥的資深主廚 El Mehdi Zenasni將多款家鄉名菜列為主打菜式,包括加入杏子、西梅和杏仁,滋味濃郁、入口即化的牛肉燴飯,另外還有當地主食摩洛哥風味燉雞配北非小米。深受地中海各地歡迎的慢煮羊肋骨(港幣398元)以檸檬乳酪和阿拉伯香料醃製72小時,肉質軟嫩多汁,西班牙海鮮飯(港幣288元)則是西班牙南部西邊的代表菜式。



海鮮菜色是ÓNA菜單的另一個亮點,招牌菜包括蒜香黃油蝦、希臘炒蝦和鹽膚木小魷魚。沙律種類非常豐富,包括羊奶芝士卡拉馬塔橄欖希臘沙律、黎巴嫩沙律配彼德包,還有風味獨樹一幟的敘利亞塔布勒香草沙律。其他素食佳餚還有哈里薩辣醬烤茄子、羊奶芝士菠菜希臘千層批、烤蘆筍配巴馬臣芝士以及馬鈴薯茄子慕薩卡千層批。 地中海東部美食方面,則有黎巴嫩風味沾醬、土耳其羊肉和炸蔬菜鷹嘴豆餅捲餅。



特色甜點包括在土耳其深受喜愛的果仁蜜餅、希臘奶油米布甸、希臘奶黃千層批,以及充滿節日色彩的阿拉伯芝士糖漿甜釀煎餅。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