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O PIANA NEW FABRIC - DENIM SILK


Loro Piana 再一次展開探索旅程,兩種理念相近且均致力於尋求完美的文化,透過創新方式聯手所打造的成果就是 Denim Silk,是 2022 年 CashDenim® 的夏季版本。位於意大利皮埃蒙特的 Loro Piana 工匠與身處日本備後區的牛仔製造領域專家均竭盡所能地捍衛並提升自身的「專業工藝」。在兩方職人罕有的知識交流下,這款品質出眾的布料就此誕生。



從工藝的角度看,Denim Silk 顧名思義是由 59% 的棉質牛仔布和 41% 的真絲糅合而成。為巧妙混合紗線,Denim Silk 僅能在專業工匠的監督下,利用現代紡織工廠甚少使用的傳統織布機以極慢的速度進行編織。這項技藝的保存者位於日本備後區。當地本土的傳統職人牛仔製造工藝讓全世界的牛仔褲行家和收藏家趨之若鶩。



生產 Denim Silk 時,利用灰色真絲緯編捲取靛染牛仔紗線的過程必須一絲不苟。這代表一天僅能生產 50 公尺的成品,但也因此帶來獨一無二、輕盈且高彈性的布料。Denim Silk 的柔軟度無與倫比,擁有獨樹一格的觸感,能提升日常衣物的質感,在傳統與創意間取得獨特的平衡。Loro Piana 利用 Denim Silk 為 2024 年春夏系列打造四套女裝:經典牛仔外套、五口袋牛仔褲、搭配隱藏式鈕扣設計的無領雙排扣外套,以及採用闊腿褲摺線和壓摺設計的長褲。

對 Loro Piana 而言,創新意味著以腳踏實地、正宗、結合自然與現代的方式提升自身「專業工藝」,在探索全新風格的同時,不忘初衷:卓越與優雅的藝術。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