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八居酒屋帶您味遊熊本


殿堂級居酒屋權八推出「熊本美食之旅」,獻上琳琅滿目的熊本美饌,讓客人置身於香港也能一嚐當地滋味。

熊本縣位於日本九州的西南中部,擁有豐沛的天然資源。

權八團隊是次引入的熊本食材,包括縣內最高等級的「和王」和牛、有「夢幻地雞」之稱的天草大王雞及時令海產等,炮製成各式各樣的鄉土料理;還有不知火、晚白柚、茄子、彩虹番茄及士多啤梨等農作物,也能展現熊本縣獨具「味」力。

熊本縣享有「水之國」的美譽,除了各款食材外,權八是次亦引入了由超過150年歷史的瑞鷹酒造所釀製的清酒,包括

熊本最高等級的瑞鷹 大吟醸 雫取り (Zuiyo Dai-Ginjo Shizukudori)、



入口順滑的瑞鷹 大吟醸 槽搾り (Zuiyo Dai-Ginjo Funashibori) 及


瑞鷹 純米大吟醸 銀 (Zuiyo Junmai Dai-Ginjo Silver),讓一眾美酒愛好者沉醉在迷人的清酒世界。

「和王」和牛是縣內最高等級的和牛品種,肉質細膩無比,霜降牛脂入口即化。「熊本和王」由日本食肉格付協會評選、飼養達28個月以上並獲得A4或A5等級認證,及和牛的雪花紋理值需達到6級或以上,必須達到以上三項條件才可冠上「和王」美譽。

晚白柚「和王」和牛串

清香宜人的晚白柚與細膩無比的和牛相映成趣,放上日式蔥油作點綴,香氣四溢。

日本雞隻種類繁多,熊本天草大王雞以龐大體型聞名,脂肪比例平衡得宜,肉質豐厚彈牙,適宜用於湯品或火鍋類,將雞肉的天然鮮甜滋味加以昇華。

鹽燒天草大王雞手羽先 及 赤酒香蒜味噌天草大王長雞串

巨型的天草大王雞肉以赤酒及香蒜味噌自家醃製超過一天,增添雞肉的鮮甜甘腴。

熊本縣富有豐饒的天然地理環境,適宜孕育各類優質海產食材。位於熊本最南端的天草牛深町,遼闊無邊的海灣成就漁業的中心基地,盛產各類海產包括櫻鯛、鰤魚、吞拿魚等。

隨著科技進步,熊本縣近年引入全新技術「質子凍結」來處理海鮮食材。透過將電磁波、冷風及磁通三種物質結合,減少食材在冷凍過程中損壞細胞,保持食材原本的新鮮度及口感。

天草牛深特選刺身盛五點

由天草牛深町直送的魚鮮刺身,當季櫻鯛肉質肥美而不油膩;吞拿魚的脂肪比例較少,魚味更濃郁;季節魚配以薑味醬油慕絲,將口感層次再度昇華。

汁燒明太子天草緋扇貝

擁有天然顏色外殼而聞名的天草緋扇貝肉質肥厚,以明太子醬及熊本特製醬油燒熟,面層以飛魚子點綴,美味極致。

唐揚吉備奈子魚伴千島醬

將原條吉備奈子以唐揚及吉列兩種方法烹調,味道甜中帶回甘,蘸上千島醬享用,是一道開胃佐酒小食。

熊本縣的晚白柚是柑橘類中體型最大最重,清爽香甜帶有獨特果香,酸甜可口。

另一名產是不知火,獨特外型也有「凸頂柑」之稱,其果肉呈鮮艷奪目的橙黃色,味道清新宜人,糖度可高達 13 度以上,同是縣內廣受歡迎的水果之一。縣內還有多種當地獨有的特色農產,包括產量稀少的鹽番茄、色澤鮮艷且味道芳香的士多啤梨及肉質柔軟的茄子,權八將適時引進,為大家送上當季的熊本滋味。

熊本彩虹番茄士多啤梨沙律

色彩繽紛的彩虹番茄加入梅酒自家醃製,淋上紫蘇油,添上淡雅清柔的香氣。

吉列豚足三文治伴熊本番薯條

吉列豚足入口鬆化,肉質細嫩且充滿豐厚的骨膠原,內層夾上當地特產鹽番茄及沙律菜,加入蘋果喼汁,能中和豚足的油膩感。

大蝦野菜天婦羅伴肥後手延冷素麵

以熊本番薯、洋蔥及大蝦製成的天婦羅金黃酥脆;手素麵經過反覆揉捏及拉伸至極幼細的麵條,口感爽口滑順而不容易折斷,配以冷麵汁及青檸製成的凍湯,絕對是清新解膩之選。

益城紫薯團子伴炸番薯饅頭及椰汁紫薯白玉子

以紫薯製作的麻糬軟糯香甜,包裹原個番薯及紫薯蓉,與香脆可口的黑糖番薯饅頭帶出截然不同的口感。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