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Library 呈獻嚐味菜單「憶味龍饗」


李振龍師傅攜The Chinese Library今年首獲2024 《黑珍珠餐廳指南》一鑽殊榮,為祥瑞的「金龍年」報上第一個喜訊。



The Chinese Library以創意揉合中國各大菜系的經典美饌著稱,為慶祝黑珍珠一鑽殊榮,李振龍師傅特別呈獻全新嚐味菜單「憶味龍饗」。以主廚家鄉新會的菜式為靈感,重新演繹多款傳統廣東菜餚,讓食客於佳節與家人聚首品嚐一系列「回憶中的暖心佳餚」。

菜單頭盤醬油南非鮮鮑魚配千層蔬

以鮑魚入饡,搭配清甜蔬菜,為食客打開味蕾。鮑魚首先經慢煮,再以醬油、芫茜、辣椒、魚露及麻油調味,搭配紅蘿蔔和萵筍,營造出精緻的千層效果。

緊接的點心特別炮製法國鵝肝餃,結合西式材料和中式點心製法,煙靭的外皮配搭軟滑香濃的餡料讓口感更豐富。



而麻辣龍躉酥則在傳統酥點的基礎上加入麻辣口味,龍躉外層酥脆內裡細嫩,與鮮香麻辣的味道完美配搭。

菜單的重頭戲之一山藥清湯羊腩。

以清湯烹調,於湯底中加入薑、山藥、甘筍等滋補食材,然後以檸檬葉、韭菜花醬和腐乳調節羊腩羶味,既保留羊肉暖身功效,又賦予更清爽、不油膩的口感。這款補氣活血的限定湯品借鑒了新疆手抓羊肉的烹調技巧,重新演繹出符合香港人口味的創新版本。

另一矚目的菜式有香草烤鴿,

作為主廚童年時的珍貴小食,那份回憶中的柴火燒鴿氣味歷久彌香。有別於一般紅燒乳鴿,獨特秘制醬汁以迷迭香、豆豉、柱候醬、面醬及芝麻醬混製而成,將醬汁燉八小時後用作醃製,最後以低火烤熟乳鴿,不僅香氣撲鼻,每一口鬆軟的肉質底下盡是滿滿豐富的香濃肉汁。

菜單另一亮點海參咸肉煨老豆腐,選用上乘食材豬婆參,以濃雞湯煮至軟嫩,並搭配咸肉,加入鮮豌豆以及上海青,讓老豆腐和鴿蛋充分吸收濃湯的汁料,味道鮮甜濃郁。

至於主廚的家鄉糖酒糯米飯,

是一道充滿鄉土風味的菜式,亦是廣東家庭團聚時不可或缺的傳統美食之一。主廚以家鄉新會的獨特烹調方法改良了這道菜式,蒸糯米時加入紅糖及九江米酒,作為廣東米酒的典範,其豉香清雅且醇厚甘潤,蒸好後以拌代替炒,保留米飯中的水分同時揮發多餘酒精,因此吃起來甜香軟糯,散發出淡淡酒香。最後加入欖仁及南瓜仁作點綴,令口感更添層次。

享用甜品前不少得一道暖心菜品,
和牛肉汁燒蘿蔔

採用了霜降後的當造食材,以和牛慢煮高湯五小時成濃郁醬汁,蘿蔔吸收和牛醬汁及牛肉香酥的精華,清甜且濃郁,一口進肚後暖意席捲全身。最後,菜單以清香溫潤的甜點茉莉花茶蜜糖蛋糕配柑橘雪糕作結,亦為整個用餐體驗畫上完美句號。

全新「憶味龍饗」嚐味菜單定價每位港幣1,088元,部份菜式亦提供單點選擇。嚐味菜單由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供應。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