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木炭燒烤概念店Charcoal Bar登陸尖沙咀


Charcoal Bar位於尖沙咀海港城海洋碼頭的海濱人行道旁,以維多利亞海港為背景,以自然元素為設計靈感,以木製家俬、皮革長椅和落地窗帶來有質感又精緻的氛圍。

         

由米芝蓮二星名廚Bjoern Alexander 主理,透過半開放式廚房、以直火料理(Open Fire Cooking)為主要的烹調方式,將來自世界各地的熟成肉食和優質海鮮,與不同種類的木材搭配,



例如荔枝木和杏仁木等,以熊熊烈火和木香突顯食材的獨特魅力,行政總廚Bjoern 更將亞洲菜的烹飪元素融入菜單中,將香港和亞洲食材入饌,以傳統西式燒烤技術烹煮鰻魚和本地三黃雞,探索煙燻世界的各種可能性。



Charcoal Bar的所有燒烤菜式是即叫即燒,均需20-30分鐘的準備時間,務求為客人烹調出極致的燒烤美食。

一系列精彩肉食和海鮮佳餚包括美國Brandt Beef西冷牛扒及荔枝木煙燻戰斧牛扒(二人份);

戰斧牛扒以Josper烤爐完美烹製,可以保留牛肉的豐富油脂和肉汁,亦能同時獲得荔枝木的芬芳香氣,餐廳更特備四款自家製醬汁來增添風味,分別有嗜辣者必試的辣根忌廉醬和五重黑椒醬,以及濃郁又富奶油香的焦化牛油醬和芫荽阿根廷青醬,另外更可額外加點不同配菜,例如「煙燻手指薯」、「木火烤西蘭花」、
「炭烤原個蒜頭」,


均是肉類和海鮮菜式的完美搭配。

Charcoal Bar的海鮮佳餚同為焦點,當中
「炭烤白鱔、香蒜、芫荽、檸檬」


「½ 比目魚、烤蒜辣椒牛油、檸檬」
可算是餐廳的招牌魚鮮菜式,煙燻風味與魚肉自然風味相輔相成。

另外,招牌「荔枝木煙燻原隻珍寶虎蝦」、


「薑柚子牛油原條日本長腳蟹」以及「焦香辣椒牛油波士頓龍蝦」亦值得海鮮愛好者一試。

Charcoal Bar還提供多元化的小食、意粉及誘人甜點,必試的小食是以濃鬱柚子胡椒牛油煙燻而成的「烤生蠔」,


以及配上黑松露蛋黃醬的「海膽多士」,每一口都是奢華鮮甜的滋味。

如果想點一份溫暖心靈的熱食佳餚,「香煎西班牙焗飯」就是最好的選擇。

菜式由鵝肝腸、頤和園臘腸、巴馬臣芝士和優質 Acquerello 米製成;行政總廚Bjoern特意採用本地半世紀老字號頤和園的臘腸入饌,令焗飯變得更鹹香惹味。

「番茄沙律」

可以為客人帶來清新口感,甜美的復古番茄配上煙絲翠奇亞芝士、羅勒、大蒜油醋汁,增添無比風味。

一場盛宴必須由一道美味甜品來劃上句號,當中的

「炭烤菠蘿」

將菠蘿切粒,再以蘭姆酒(Rum)在蛋白霜上輕輕火炙,每一口都帶有椰子雲呢拿雪糕的清甜和淡淡炭燒餘韻。其他誘人甜點包括「朱古力流心蛋糕配朱古力雪糕」、「火焰雪山配熱情果和榛子」,以及「紫蘇檸檬撻配辣味蛋白霜」。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