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座於台北新派地中海料理餐廳




層次十足的新鮮香草香料、色彩豐富的酸奶和沾醬、奔放風味的大塊料理,這些都是地中海料理的專屬特色。落座於台北最繁華大安區內,揉合多元文化的新派地中海菜餐廳Aleisha’十分適合成為您的台北必食食府!



新派地中海菜餐廳Aleisha’於2023年底正式開業,餐廳由擁有多元文化背景和超過10年的料理經驗的阿根廷藉主廚Chef Nico Gellon主理,他運用自身在各地旅行的季節體驗和風土感受及於各國廚房的烹調訓練,以大膽、熱情、不受框架限制、勇於挑戰的個性,打破既定料理的風味疆界,遵循味道直覺,創作一系列獨具風格的現代地中海料理 (Cutting Edge Mediterranean cuisine),為台灣餐飲注入一股全新風味活力。為了讓食客能完整享受到Chef Nico 的創作,Aleisha’ 提供兩款菜單 ── Full Experience 完整風味體驗及Silhouette Experience淺嚐風味體驗,分別為九道菜 /NT$3,880 與六道菜/NT$2,380 ,滿足各種不同的食客需求。



甫步進餐廳,隨即感受到一陣溫暖而優雅的燈光,別具風格的分區式空間設計,從開放式廚房、板前用餐區、隱密包廂到走入式酒窖,讓每個食客在踏進餐廳的那一刻,不自覺忘記時間的存在而能盡情享受。開放式廚房和板前座位設計,讓食客直接觀賞整個烹調過程,創造互動體驗,不僅拉近彼此的距離,彷如走到朋友家用餐的自在和舒適。而隱密包廂的設計,搭配落地窗戶,讓食客自在的享受專屬空間卻又不會感到密閉空間的壓迫感。同時,為了讓每個用餐區都有其獨特的視覺特色,Chef Nico 更親自挑選了三款不同風格的藝術品,創造每個用餐區的獨有視覺特色和風格。置於餐廳正中央,由 Leyto 為Aleisha’所創作的畫作 《#112》,以令人嘆為觀止的奇幻力提升用餐時的豐富感受。Leyto運用迷人文字、符號和繽紛色彩,為用餐區帶來奇蹟般的氛圍和增添一抹奇異的風采,讓用餐時的您,感受到不只是餐廳的氛圍,這也正是《#112》的精彩魅力。



在Aleisha’,Chef Nico 運用地中海料理慣用的技法,以開放式的高溫火烤,突顯食材的率真原味,再搭配其他元素,創造純粹而不做作的味蕾體驗。地中海料理中常見的醃漬、發酵手法,以及豐富香料的運用,也是Nico在風味創作的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菜單中每道料理的名字,均以阿拉伯文、英文、希臘文等多元語言呈現,對Chef Nico 來說,這一個細節不只是為了突破框架,更是希望能從視覺閱讀開始,引導食客開始體驗地中海區的廣闊及多元;再透過耳聽、鼻聞、口嚐等感官體驗,帶領食客享受地中海地區有豐富文化色彩的多樣性,為這趟味道體驗留下精彩而深刻的回憶。



紅椒核桃醬 (Muhammara) 是一款源自阿拉伯文化的著名沾醬。它以烤紅椒、烤核桃和石榴糖漿製成。每一口都是風味的探險,瞬間將您帶入中東的熱情氛圍。Baba Ganoush (黑色) 層次豐富的中東烤茄醬,茄子經過燻烤,保留多汁嫩滑的口感,手工切削處理,確保每口都充滿豐富的風味。醬汁加入自製芝麻醬與青新檸檬加以提味,再以迷迭香灰點綴。透過燃燒迷迭香,傳遞Chef Nico在戶外旅行、露營和戶外壁爐中美好回憶的情感。這款烤茄醬風味十足,每口的深邃風味,芝麻醬的香濃、檸檬的清新及迷迭香的獨特香氣。



Dolma ── 源遠流長的葡萄葉捲飯 / 中東粽子, Chef Nico以處理過的葡萄葉,填入調味過的西班牙米飯和豐富的香草。與希臘常見傳統不同,他運用芝士泡泡襯托Dolma獨有的口感和風味,帶來全新的味覺,是一道風味與人文源遠流長的料理。Couscous異國情調的北非小米在摩洛哥也是一道典型的週末夜晚美食,團隊每日專人以手工搓製,透過特製篩子反覆過篩,再晾乾一整晚,以確保所得的粒度、口感一致,以達到他想要的口感效果。加入看似簡單、但風味十足的調料,透過適宜的溫度蒸氣料理,創造鬆軟口感,展現細膩風味;搭配香料烤雞串與自製黃瓜酸奶醬,每一口體驗十足異國感動。



Chicken skewer香料奔放的烤雞肉串用特製混合香料來調味特選薩索雞肉,再以直火碳烤,雞脂香在高溫炭火下奔放,絕對不能錯過的風味。Tzatziki是一款著名的希臘酸奶和黃瓜沾醬,清新的酸甜度,適合搭配辛辣味十足的料理,也與各種香料風味的搭配相得益彰。羊肉在地中海和中東地區的廚房中擁有特殊的地位,不論是風味歷史或是人文風土,都有其相當的美食地位,就像它所散發的風味一樣豐富而高雅。



Chef Nico 以直火碳烤羊排,搭配自製杜卡香料、表層焦糖化的炭烤紅蘿蔔與特製醬汁,肉鮮味香甜的風味,讓不愛吃羊肉的饕客也忍不住品嚐。Bougatsa是克里特島上一種受歡迎的糕點,內餡是搭配以粗麵粉製成的卡士達醬 (semolina custard),灑上糖霜和肉桂粉。為了傳遞這道料理的傳統風味,Chef Nico以手工每日製作bougatsa filo,從桿麵皮起到成行,需要耗費大量時間和高超技巧;搭配特製香草冰淇淋與炙燒柿子,在冰熱之間,體驗這道甜點的細膩雅緻。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