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呈獻「蠔」門盛宴


踏入冬季,是生蠔的當造季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凱悅軒主廚黃皓勤師傅精心設計一系列以蠔為主角的嶄新菜式,於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2月9日為食客帶來鮮味無窮的「蠔」門盛宴。



酥炸煙燻蠔配菊花啫喱以肉質肥美的美國生蠔為主角,先以茉莉花茶葉煙熏,後酥炸至外脆內軟,配以菊花口味的啫喱減油膩,味道鮮甜可口,賣相吸引。

蜜香柚子蠔是一道清新的菜式。黃師傅將輕炸過的生蠔配上自家製的蜜香柚子汁,味道與口感匹配,每一口滲出淡淡柚子香,清新又美味,令人胃口大開。

黃師傅以香港大牌檔菜式小炒王作靈感,炮製出「蠔」華版的X.O. 醬蝦乾小炒蠔。將蠔仔、蝦乾、磨菇、炸芋絲、法邊豆等材料粉勻,加入凱悅軒招牌X.O. 辣椒醬提升香味,口感豐富,鑊氣十足。

另一道菜式拍薑魚頭生蠔煲亦盡顯心思。將香煎過的大魚頭放入雞湯後,放入生蠔和薑蔥等配料製成鮮甜奶白的湯品,驅寒活血,為冬日添上絲絲暖意。

沙薑乾煏鴛鴦蠔煲結合甘香滋味的金蠔與肥美嫩滑的美國生蠔,配上多款配料如新鮮沙薑、蒜頭、蔥及少許指天椒一同爆香,香濃惹味,能提升蠔的鮮美,入口豐腴多汁。
最後,來一碗熱騰騰的香芋臘味蠔仔煲仔飯。飯粒吸收臘腸和膶腸的油香,伴上香芋、蝦乾和蔥花,淋上美味的豉油,還有煲底的黃金飯焦,製成溫暖脾胃的煲仔飯,味道鮮甜之餘亦滿足口慾。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