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洋場及家上海推廣健康及低碳飲食文化


隨著饗客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1957 & Co. 夥拍植物肉品牌OMNI合作,於十里洋場及家上海推出一系列以植物肉為主要食材的清新素食菜式,重新演繹地道淮揚上海名菜,帶來煥然一新的低碳用餐體驗並同時為環境出一分力。

來自揚州的主廚欒華宏師傅精心設計了一系列清新植物肉菜式,採用多款創新OMNI植物肉食材如新豬肉、新牛肉、新魚柳及新蟹肉等入饌,重演二十款經典淮揚菜式。大廚巧手烹調OMNI植物肉,炮製出從湯羹、主菜到點心一應俱全的低碳素食之旅;無論是素食者或肉食控,在享受傳統風味之餘,都必定能從植物肉多變而飽滿的口感中感受到獨特滋味。

首先於十里洋場登場的
清滋新蟹肉冬茸羹,

以草菇、冬瓜茸、蘆筍粒及新海鮮系列的新蟹肉烹煮,口感潤滑且味道清甜,夜香花使湯羹更加香氣四溢。

接著品嚐前菜
雪菜新肉絲蟹肉春卷,

滿滿的新肉絲及新蟹肉配搭微鹹的雪菜絲及清爽的冬筍,香脆可口。

經典淮揚主菜包括鳳梨脆皮新魚柳,

以含豐富蛋白質的新魚柳為主料,口感酥脆,配以香甜的鳳梨,味道酸甜清新;

鑊氣十足的
新豬肉乾煸四季豆,

鹹香甜脆讓人回味無窮;

以及清爽開胃的
滬式新豬肉生菜包,

新豬肉加入木耳、冬筍、馬蹄粒及松子仁,爆炒後以生菜包裹,口感爽脆,予人一種簡約而冶味的享受。

此外還要推介下飯首選
家鄉新牛肉麻婆豆腐,

辣味富層次,讓味蕾大滿足;及新蟹肉毛豆賽螃蟹,水嫩的蛋白及新蟹肉完美融合,帶來鮮味濃郁的滿足感。

另外,大廚手藝精湛的經典點心少不了
金牌新豬肉蟹肉小籠包,

外皮薄透,清晰可見滿滿湯汁與鮮餡;

爆汁新牛肉餅,

酥香外皮略帶柔韌,進食時要分外注意熱燙鮮甜的湯汁;

以及
梅菜蒸新豬肉包,

暖乎乎的麵皮厚度適中,鬆軟口感配合柔嫩多汁的餡料,讓人吮指回味。

家上海清滋菜式先以湯羹
掀起序幕
老上海雪菜新魚茸羹,

魚茸由新魚柳製成,伴以雪菜、蜜豆、草菇和蛋白,味道富層次又清新。

隨即可選以低碳節能烹調方式的前菜,均採用新餐肉炮製,包括
脆煎新豬肉涼拌三絲,

豆干、紅蘿蔔絲及蜜豆絲與新餐肉協奏出爽口滋味,麻油更提升整體味道;

而麻醬新豬肉絲拌青瓜粉皮

則仿似雞絲粉皮,不過這次用上新餐肉絲,成就了低碳又健康的傳統風味。

緊接多道主菜,包括
紅炆新牛肉蘿蔔百頁結,

加入蘿蔔、竹笙、冬菇及草菇與新漢堡肉炆煮,色香味俱全;乾鍋有機菜花新魚柳富含蛋白質及纖維,簡單而地道的味道叫人百吃不厭;

新豬肉魚香茄子煲


香辣新肉鬆螞蟻上樹,

每一口粉絲都有滿滿的新豬肉,配以濃郁微辣的配料和醬汁,非常惹味;

最後呈獻不可或缺的米飯菜式—

滬式醬油新牛鬆炒飯,

新牛肉加入秘製滬式醬油快炒,顆粒分明,香氣撲鼻,加上雞蛋和生菜絲,更添健康與營養價值。

巧手製作的點心包括
雙冬新豬肉糯米燒賣,

加入冬菇與冬筍,口感清脆厚實,極具層次感;

還有
新豬肉蟹肉紅油小雲吞

混合兩款植物肉,令每件小雲吞都豐饒飽滿,蘸上紅油更是最佳配搭。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