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 Vie 旅 及 鮨.齋藤 (Sushi Saito)呈獻星級冬日餐饗


王新興集團旗下Global Link在香港營運超過10個餐廳品牌,分店接近40家,其中包括多家榮獲米芝蓮星級餐廳 —米芝蓮三星法日料理Ta Vie 旅,以及位於香港四季酒店的米芝蓮一星餐廳Sushi Saito 鮨.齋藤。這個冬天,兩位匠心獨運的主廚均推出了新的時令菜單,帶來這個季節獨有的暖心滋味。



今個冬季,Ta Vie 旅主廚佐藤秀明以紮實的基本功、心思縝密的烹調手法及對食材的執着與堅持和創意,將家鄉和食以及各式亞洲食材,以法日混合烹調的創新技術打造,為嚐味菜單添上新色彩。



開胃菜「日本毛蟹、牛油果、菊花啫喱」創作靈感來自經典的法式開胃前菜,以牛油果、蟹肉為主,但做法與造型就完全像個藝術品。在開邊的牛油果表面鋪上一層毛蟹蟹肉,另有一層用菊花及薑絲做的透明啫喱,為這場美味盛宴開啟序幕。



「北寄貝、36個月風乾火腿、日本蘿蔔」鮮甜味美,奶白高湯由北寄貝和日本蘿蔔燉製而成,濃郁的海洋滋味中散發著風乾火腿的溫和脂香。



「牛肝菌燴飯釀布雷斯鵪鶉」香糯濃郁,牛肝菌醇厚的芬芳與細嫩宜人的鵪鶉肉互相襯托,配上帶有榛子的飯焦脆圈,把山林秋色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經典菜式「自製手工麵、青海苔醬、馬糞海膽」手工製的麵條口感彈牙,完美吸收海苔醬鹹鮮與馬糞海膽的濃郁甘甜,豐富多層次口感深刻衝擊味蕾。最後以佐藤秀明主廚的招牌視覺系甜點「紅玉蘋果配紅心番石榴雪葩及慕絲」和「栗子蒙布朗配普洱茶雪糕」為這套頂級饗宴劃上完美句號。

說到日本的神級壽司職人,齋藤孝司一定榜上有名,他帶領的鮨.齋藤東京店連續多年獲得米芝蓮三星榮譽,被譽為壽司界的傳奇。



座落於本地尊尚食府雲集的香港四季酒店頂層,「鮨.齋藤」香港分店承傳東京總店對質素和準繩度的執著,加上由齋藤總廚親自挑選的頂級魚獲,為世界各地的食饗帶來純正、經典的江戶前壽司體驗。



鮨.齋藤的廚師發辦菜單由6品酒肴開始,特別精彩的是用醬油、黑糖及日本酒醃漬兩小時的明石產八爪魚,火候恰到好處,入口柔中帶韌,甜中帶香。



另一道酒肴選用秋天當造的香箱蟹,手拆蟹肉加入蟹籽及蟹膏,配上炙燒烏魚子,鹹香惹味。菜單的重頭戲為8貫的手握壽司,齋藤總廚先將魚鮮依照用餐人數切片,並根據每種食材當日的狀態、脂肪分布做出微妙的調整,反映著廚師對食材性質的理解與精巧的刀工。



每貫壽司的調味及手法,也會依食材而有所不同,點上少許鹽巴或柚子皮,或是劃上幾刀紋路,讓各種魚鮮的甜度與口感大大昇華。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