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Dupont,以其標誌性打火機、精緻卓越的鋼筆及飾品享譽全球


S.T. Dupont,以其標誌性打火機、精緻卓越的鋼筆及飾品享譽全球。它的歷史可追溯至19世紀末,曾為皇室國王、皇后和具有影響力的人物訂製行李箱。品牌創立於1872年,並得到當時法國皇后Eugenie的青睞,成為Simon Tissot Dupont先生的首位顧客,隨後更有一系列跨越不同年代的傳奇人物接踵而至。



在全新概念店和全新品牌形象的盛大揭幕之際, S.T. Dupont回歸根本,推出全新女士皮具系列,以嶄新的設計理念和精湛的工藝詮釋了傳統經典的魅力。如Audrey Hepburn、Jackie Kennedy和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等勇於開創打造自己人生道路的先驅,她們是在S.T. Dupont的歷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同時,品牌亦同步推出全新男士及中性皮具系列,靈感萃取自品牌豐富的歷史,並將其標誌性的金屬細節和卓越金匠工藝融入當中。

該系列的主題是品牌標誌性的Firehead(火焰菱紋),憑藉品牌在金屬細節和璣鏤刻花工藝的傳承和卓越的技藝,以更現代和大膽的方式重新演譯。這一系列的作品以優雅、俐落的線條和精緻的飾面,融合了傳統和創新的意念。全新的皮具系列專門為一眾具備S.T. Dupont精神的女士和男士而設計,就如Audrey Hepburn、Jackie Kennedy、畢加索和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一樣。他們是自由、堅定和勇敢的代表人物,他們撼動傳統、開闢新途,尤如金屬一般堅韌的意念支持著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迎難而上。



S.T. Dupont將其打火機和鋼筆上的璣鏤刻花工藝放大呈現於X-Bag之上。一個巨大的「X」就像一首宏大的生命曲譜,對生活的歌頌。X-Bag的靈感來自Firehead璣鏤刻花,體現了品牌的標誌性風格,是品牌最具代表性的金匠作品之一。X-Bag的設計尤如探進了打火機的頂部,以大膽俐落的線條映照出個人的生活日常及風格。它是為了胸懷大志、追求卓越、無具風雨勇於向前的一羣而設的。

1953年,Audre Dupont先生,Simon Tissot Dupont先生的兒子為Audrey Hepburn設計了品牌的首個女士手袋 – Riviera。品牌將其以限量版推出,配備了一個秘密隔層。儘管是化妝品、首飾、劇本、合同還是機密文件,沒有人會知道這位著名女星的手袋內到底藏著什麼。如今,品牌重新推出Riviera,以更新穎的設計來迎合現代女性的需求。手袋保留了原有的秘密隔層,以一把飾有標誌性Diamond Head(鑽石菱角飾紋)璣鏤刻花的“火機掛鎖”來守護,藉此向S.T. Dupont最著名的Ligne 2打火機致敬。Riviera線條俐落,是一款獨特精緻的時尚單品,非常適合日常辦公、出席午聚還是各種晚宴場合,而其小號版本更是出席派對的不二之選。就如她一樣,既專業而優雅,內在美與外在美兼備。



Apex是巔峰、是頂峰、是火頭的顯現,是S.T. Dupont經典標誌性的Firehead璣鏤刻花。這是品牌首次將這璣鏤刻花以3-D立體效果呈現於皮革之上,充分表達了對Firehead標誌的敬意。Apex的幾何圖案是向品牌專業的金匠技藝致敬,引領我們穿越工藝的頂峰,探索現代的高峰。現在更顯俐落乾淨,外觀尖銳、時尚且充滿標誌性。

在跨足多種風格和形狀的系列中,Mini Trunk是對Dupont先生曾為多位具影響力的人物製作的行李箱的現代詮釋。這是一款男女通用的中性手袋,擁有多種引人注目的顏色,是現代男士和女士們的完美配飾。就像經典人物一樣,Mini Trunk也是多面向的、時尚的,兼具傳統的風韻和美麗的故事。



1872年是品牌創立之年,也是對卓越和非凡的作品永無休止的追求的開始。就像Simon Tissot Dupont首次製作的行李箱一樣,1872是一系列時尚實用的包袋,是男女出行的佳品。S.T. Dupont以非隨波逐流及其卓越的工藝自居,選用其標誌性的璣鏤刻花作為整個1872系列的裝飾圖案。璣鏤刻花是S.T. Dupont標誌性產品的代名詞,品牌首次從1950年代的檔案中帶回一款深受喜愛的璣鏤刻花,以引人注目的老花圖案點綴1872手袋系列,創造出傳統與現代完美融合的一系列作品。

S.T. Dupont
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Harvey Nichols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