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田日本餐廳 兵庫縣A5神戶紅酒牛御膳


作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的神戶牛,獲官方8大認證,肉質達A4以上等級,屬和牛中的極品。櫻田日本餐廳主廚團隊嚴選產自兵庫縣的「A5神戶紅酒牛」,配搭即燒時令海產,炮製成全新鐵板燒御膳,打造別具風味的鮮味之旅。



神戶葡萄酒自1984年起廣泛生產,採用市內頂級葡萄釀製而成,富清爽口感及醇厚甜香。神戶紅酒牛則來自兵庫縣的氷上牧場,正正以當地葡萄酒的酒糟發酵後混合飼料餵養,由於酒糟富含抗氧化物質,有助改善牛隻健康及提高營養價值,故牛肉的多酚及脂肪酸含量非常豐富,加上年產量只有700多頭,較日本其他和牛的年產量高達6萬多頭而言,相當珍貴稀罕!



A5神戶紅酒牛油脂分布均勻細緻,在鐵板上輕煎下釋出油脂香氣,表面燒至微焦金黃色澤,切開後頓時展露出粉嫩肉質,並流出豐饒肉汁。厚燒外焦脆內鮮嫩,口感豐盈油潤;薄燒入口即化,包覆著蔥碎蒜末,油香與蔥香交織震撼味蕾,齒頰留香。



海鮮推介加拿大蟹,選用加拿大珍寶蟹,肉質豐厚結實,原隻於鐵板上煎烤至表層金黃帶焦香,配上蟹本身部分蟹膏炮製的醬汁,甘香醇美,香氣四溢;餘下的蟹膏用於炮製黑松露蟹膏茶碗蒸,細味蟹肉鮮味與膏香,口感細膩。大廚精選刺身級的法國藍龍蝦,其本身肉厚味濃,煎至微微焦香,簡單調味已能帶出原汁鮮味,當中加入即磨日本柚子皮作點綴,平衡龍蝦油香並帶出清新層次,突顯龍蝦之鮮,風味十足。肥美的美國生蠔肉身飽滿,煎至表層焦香,上碟時放上黑魚子,令生蠔增添口感及味道層次,舌尖亦能細嚐到濃郁海洋鮮味。



此外,套餐亦包括味噌湯、蟹肉沙律及焦糖燉蛋等精選配菜。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