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倫敦人泰國餐廳「妙·泰」隆重登場


澳門倫敦人®的高級泰國食府「妙·泰」隆重登場,由具創意的Nongnuch “Nuch” Sae-eiw主廚主理。餐廳的名稱源於倫敦昔日的馬廄(Mews)。



在汽
大行其道之前,馬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倫敦的高級宅邸旁邊常常有成排的馬廄,樓下停馬車,樓上是馬伕一家人的生活區域。妙·泰以蹄鐵匠工作間為設計靈感,細節豐富,漫步其中的賓客仿彿瞬間穿越時空。鑄鐵鍛造工具、蹄鐵和拱形磚砌天花板相映成趣,生動再現18 、 19 世紀的英倫風情。賓客將來到一面掛滿馬鞭的牆壁前,當拉動正確的馬鞭後,一道神秘大門將緩緩打開,通往三個格調充滿泰國文化氣息的用餐空間。大象房以精美的手工雕刻泰國木板以及吊燈作裝飾,配以奢華的織物傢俱;燈籠房採用3D立體瓷磚和柔和的古風絲綢吊掛燈籠;而巨人房則設有數百件泰國巨型古董門環,以及用布藝嵌製的木製門框等裝飾。



餐廳的菜式均嚴選泰國當地的優質和有機農場生產的食材,每一口都是正宗的泰國滋味。餐廳提供兩款風味獨特的嚐味套餐,分別是時令菜單(每位澳門幣888元)和招牌菜單(每位澳門幣1,288元*)。兩款菜單的美食體驗都始於開胃小食,瞬間喚醒味蕾。四款風味突出、色彩豐富的小食激發所有感官,為接下來的泰味旅程做好準備。



招牌菜單呈獻了Nuch主廚大膽出眾的廚藝創作。椰香葵花雞湯是一個絕佳的例子。這道經典的椰香湯,放著包裹糯米和野生蘑菇的雞肉卷,以醃製小洋蔥珍珠作點綴,鮮味濃郁,口感豐富。Nuch主廚的烤和牛紅咖喱醬配泰式海蓬子令其更上另一層次。以鮮嫩的和牛切片再加上香辣的紅咖喱醬調味,泰式海蓬子和新鮮辣椒更突出滋味,為這道菜錦上添花。最後,以香芋椰奶流心紫薯丸為這頓盛宴劃上甜蜜句號。這道精緻甜品將食材既濃郁又柔和的味道巧妙融合,搭配在餐桌旁用 tian op(泰國甜點蠟燭)煙薰椰奶,達至完美平衡。這種用來薰香食物的馬蹄狀的香氛蠟燭在泰國烹調中歷史悠久,主要用於製作皇室甜品。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