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芽莊海灣藍



芽莊 (Nha Trang)距離胡志明市約有400,早在越戰時期,鄰近的金蘭灣設有美軍基地,由於芽莊擁有潔白的沙灘及蔚藍的海岸,成為當時美軍的度假勝地,甚至有東方夏威夷的美譽。時至今日,芽莊已成為越南最具休閑氣息的度假勝地,與北越河內及南越胡志明市的世界遺產之旅大不相同。 

除了芽莊市內沿海岸線分佈的各大小酒店外,若要找個遠離人群之地,可選擇位於芽莊市約20分鐘航程的小島寧萬灣 (Ninh Van Bay),島上的度假村An Lam Villas Nink Van Bay by EPIKUREAN。為一心追尋世外桃源般度假村的旅客,提供景色震撼人心的寧靜無擾的假期。 

自由的海風吹過這個小島,吹過這個度假村,以傳統的建築物料,構建出現代風格的別墅,營造一種傳統越南村莊的風格,同時把村莊及公用地方提升到高級度假村的水平。所有獨立別墅就像半彎扇般圍繞岸邊,全部面向大海,可以享受清涼的海風,欣賞Ninh Van Bay的 迷人景色。無論是座落叢林中的複式小屋,或是海邊闊落的別墅群,別墅內的裝飾也力求簡約,到處皆是以竹或木製的物品,還有種種的植物,外觀整體感覺令人感 覺舒泰。度假村為每一位住客提供尊貴奢華的感覺,特別是每一棟獨立別墅不是以號碼區分,而是以住客的名字訂明,但同時亦尊重自然,所以豪華不在於名貴雲石 物料,沒有金壁輝煌,只是一間簡約的度假酒店。住客可以在這裡住上數天而不用看見其他人,但若想找個伴兒談天,可以到唯一的餐廳酒吧,那裡面向海灣,是上 佳的社交場所,這裡的賣點不只是酒店,亦不只是度假村,每間別墅有自己獨立的流水式泳池,亦有一個共用的無邊際泳池,也有水清沙幼的海灣,但重點不在此, 他們注重的是當中的精神,度假村細心週到的職員,管家,為每個旅客提供窩心週到的服務。 

別 墅分一房及兩房的設計,為顧及住客的私穩,竹籬把別墅之間的距離分格開,不過住客不用擔心要行很遠的路程,因為整個範圍也可以駕駛小型汽車到達。別墅空間 很大各自擁有獨立泳池,設有臥椅讓旅客曬太陽或觀賞面對山林或海灣的景緻。如果天氣太熱,在室外淋浴也是降溫的好方法。每間度假小屋也有專屬的傭人滿足你 的一切需求。你可以在房間內用餐,甚或在泳池旁面對大海燒烤,品嚐當地捕捉的新鮮海產,這也是度假村只有一間餐廳的原因,很多旅客在這裡休閑度假可以足不 出戶,享受自我私人空間,與大海叢林融為一體,讓旅客調整身心。 

度假村於島上的另一端還擁有更隱匿的度假別墅,距離主建築群約5分鐘的航程,這裡只有一間別墅,大海就像是私人泳池,白雲就像是情侶的披肩。沿著山路石徑向上,約10分鐘便到達一個天然瀑布下的水潭,在這裡暢泳又是另一番風味。
 

於 酒店安排的戶外燒烤午餐中,新鮮的海產是慣常的味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道佳餚,反而是道地的越式春卷,以春卷皮包裹著青瓜,紅蘿蔔及各種生菜,春卷皮帶 有韌性,吃著特別有嚼勁,別具風味,再沾一點特式魚露,清淡中帶一點甜鮮,更顯美味。而擺放於桌上裝飾的新鮮腰果還是第一次見,島上佈滿腰島樹,而腰果就 是果實頂端的‘掟’,據說一般取腰果而放棄果肉,但個人而言,果肉本身多汁,甜中帶一點澀,質感像成熟的楊桃,棄之實在可惜。 

度假村還可安排私人的雙體式帆船,於日落時份揚帆出海,躺於繩網的吊床上,面對南中國海的落霞金光,迎著輕拂的海風,喝一口馥芳的香檳,那醉人的感覺,那悠閒的心境,是精神上的富足,更甚於奢華的物質。 

An Lam Villas Ninh Van Bay by EPI[K]UREAN
地址:78 Trinh Phong, Nha Trang, Khanh Khoa, Viet Nam
網址:
www.epikurean.ws/anlam
機票 : 乘坐越南航空公司, 香港往返芽莊, 機票由
           港幣$
,2,700元起

簽證﹕持BNO或特區護照均須簽證,需時3天費用300港元
查詢﹕2591 4510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