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字號傳統港式燒味新合成燒臘飯店


位於佐敦屹立40多年的新合成燒臘飯店,乃該區的老字號兼街坊人氣熱選的燒臘飯店,成為「斬料」首選。多年來一直默默地付出,唯在去年出現無人繼承的危機局面,一度面臨結業!幸好多得三位90後的年輕老闆對主打傳統港式燒味的新合成燒臘飯店充滿情意結,繼續傳承且銳意創新!



三位年輕的老闆們希望為社會出一分力,繼承之後,燒味沒有加價,繼續以昔日的定價售出之外,每月更會有20多日於當日早上10-11時安排免費派福飯;同時亦得到一眾有心人鼎力支持,贊助善款以供派發福飯,每次派飯均會送出至少100個以上的燒味飯盒、飲品、生果或甜品予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每個飯盒每次均會有不同的燒味配搭,視乎當日供應,燒品款式有所不同。



為求新鮮製作,每日均設有燒味出爐時間,香脆可口的乳豬,定於中午12時準時出爐,在烤製乳豬之前,將混合的秘製調味醬料於乳豬的內外塗抹均勻後,還需要風乾醃製至少8個小時,隨後就使用太空爐以人手高溫烤製,過程極考功夫,需要不時轉動乳豬以保持燒得均勻,由於製作需時,外賣乳豬每日只會限量兩至三隻,必須提前預訂。每當出爐後以刀斬乳豬時,就會聽到切豬皮的鬆脆聲,外層香脆且肉質嫩滑,備受追捧!



新合成燒臘飯店主打的燒味卻以傳統配方為主,沿用40年前的秘製配方,以大量的特色香料配以經過炒炸的料頭,攪拌再煮,令到其香味更突出,有別於現時只混合數款醬混合的味道,較有層次。當中主打的古法叉燒,於每日早上9時及下午4時準時出爐。正正可以重拾這種富層次的兒時傳統味道,以豬脢肉切出的前三塊豬肉入饌,第一塊帶有爽口質感,第二塊則帶口感腍滑,第三塊則肥瘦適中,嚴選秘製的醬汁已帶有南乳,故在腌製時只需加入雞蛋、玫瑰露酒等調味即可。烤製時,以大火燒至鎖緊面層留住肉汁,再以細火慢烤焗製,最後加上麥芽糖,再放入爐中烤至面層帶有焦香感,吃起來份外香脆惹味,絕對是佐飯佳品。



香脆惹味的燒腩仔於每日早上9時及下午2時準時出爐。嚴選來自荷蘭的豬腩肉,其肥瘦適中,事前經過多重複雜的工序,令到其表層鬆化可口,還以秘方的腩仔鹽入饌,令到豬腩肉可帶有鹹香及去除豬臊味。經過兩重燒烤的燒腩仔,比起只是經過一重燒烤,口感更佳。皆因只是一重燒烤的燒豬表皮只會硬脆,燒製兩次可以令到香脆的燒豬皮份外鬆化,即使於室溫放置6至8個小時均能保持香脆度,大膽向顧客寫下包單,於購買時起計6個小時內,如若燒腩仔的豬皮不脆,可免費更換,絕對全港首創。



另外還有皮脆肉嫩的燒鵝每日早上9時及下午3時準時出爐。只會選用約5斤左右的鵝乸,以醃料醃好上皮後,再放入吹風櫃,以保持溫度及濕度,風乾48小時後即可放入烤爐。其秘方在於選用之前在鵝身取走的脂肪,經過煮煉的鵝油及燒鵝內的醬汁,再加入燒鵝汁,份外滋味!至於貴妃雞及油雞,美味秘方在於控制浸煮的時間,即可做到肉質嫩滑,再加上大量藥材的貴雞水,油雞水則需要大量冰糖令其鹹中帶甜,令到油雞表面保持光滑,享用時可配以自家秘製的薑蓉,即可提升味道層次。



新合成燒臘飯店
地址:佐敦廣東道589號B1-B2號舖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