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行政主廚 AVEN LAU加盟ÉPURE


米芝蓮一星現代法國餐廳ÉPURE最近迎來新任新加坡籍行政主廚Aven Lau,憑藉其對美食及美學的敏銳觸覺和創新見解,Aven將為ÉPURE的經典菜式注入源源不絕的新活力,帶來獨特精緻的世界級餐飲體驗。才華橫溢的Aven於多家亞洲著名餐廳積累了豐富經驗,包括新加坡米芝蓮三星餐廳Odette、香港米芝蓮一星餐廳Belon及2022年亞洲50最佳餐廳第82位的Bâtard。師承名廚Julien Royer和Daniel Calvert,Aven的美饌不僅限於味道,而是旨在為食客創造難忘的美好回憶。



Aven早期創作了被譽為「烤雞之王」的招牌菜式,加入ÉPURE亦意味他的首本名菜將「重出江湖」,甚至「更上一層樓」。在比較過香港和法國不同品種的雞隻後,Aven選用了品質上乘且風味獨特的本地三黃雞,經過足足兩天的準備和秘方,烹煮出表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的獨家招牌烤雞,絕對是任何饗宴餐桌上必不可缺的主角。全隻烤雞的售價為HK$980+10%,需提前七日預訂。



每道菜式的味道必須是無可比擬的,但其賣相給客人的第一印象也非常重要。Aven不斷嘗試新的擺盤設計,例如鵝肝這樣的經典菜餚,我希望客人在吃第一口之前就覺得沒有見過這個樣子的鵝肝!Aven從看似平凡的事物及珍貴的藏品中汲取靈感,將他的奇思妙想完美反映在他設計的菜餚上。看似簡單,但每道菜式都經過逾百小時的研發,在他的一雙巧手下,由食材、烹調及擺盤均一絲不苟,像是藝術品般的精心傑作。



以馬德拉酒包裹著的鴨肝球為例,在鴨肝醬上髹上馬德拉酒,令菜式猶如一顆閃亮的水晶球;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以三個不同層次演繹的日本毛蟹,表層是亮眼的青綠色蘋果啫喱,中間是一層經咖哩粉和橄欖油調味的毛蟹蟹肉,底層是天鵝絨般絲滑的椰菜花忌廉,多重滋味層層遞進;水滴形的烤鵪鶉用橡木煙燻兩天,盡顯心思。



最後,食客不可錯過Aven精心設計的阿拉斯加帝王蟹牛油果薄餅,如威化般輕而薄的牛油果塊被晶瑩剔透的番茄啫喱包著,中間捲入鮮甜的手拆蟹肉,令人賞心悅目。Aven的加盟將引領ÉPURE進入一個嶄新時代,全新午餐或晚餐菜單絕對不容錯過!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