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BUDS®和食總廚華師傅 x 「紅棉」行政總廚邵德龍師傅呈獻四手聯乘「木之子嚐味晚宴」


踏入初秋,LUBUDS® 集團的和食總廚歐陽錦華師傅(華師傅)將首度與「紅棉」行政總廚邵德龍師傅(邵師傅)合作,於全方位日式餐廳ODDS呈獻四手聯乘「木之子嚐味晚宴」,以矜貴日本松茸、菇菌打造出融合中日菜的特色滋味。四手聯乘餐單由華師傅及邵師傅共同主理,二人功架毋庸置疑,以中日薈萃為餐單主軸,把中菜的精巧細膩與日菜的清新淡雅完美交融,迸發出意想不到的融和滋味。

每年初秋季節都是菇菌的當季;因為許多菇菌都生長在樹或樹樁上,所以日本人將其稱為「木之子」。

「木之子嚐味晚宴」 巧妙運用時令的日本菇菌入饌,當中更以奢華的日本松茸為饗宴主角,帶您的味蕾走進食慾之秋!

晚宴共有九道菜,由兩款前菜揭開序幕,

首先是華師傅的「自家和牛火腿多士.紅胡椒.黑松露」,他將油脂豐富的和牛熟成風味獨特的火腿,加上帶有獨特香氣的紅胡椒和黑松露,馥郁飄香。

隨後奉上由華師傅和邵師傅共同創作的

「自家海膽豆腐.燒椒醬.椎茸昆布醬油」,華師傅選用濃厚香醇、享譽百年的京都豆腐包裹著質感細膩海膽,再配上椎茸昆布醬油,最後綴以由邵師傅特別調製的燒椒醬,淡淡的椒辣味將在你的舌尖散開,讓你細味出海膽的鮮甜味。享用時把三種食材拌勻,每一口都能品嘗到細緻日本豆腐的綿密口感與四川的椒麻過癮,經醬汁提鮮後的融會滋味令人胃口大開。

松茸自古被視為稀有而珍貴的山珍,華師傅則選用來自京都府丹波地區、松茸界最高級品的「丹波松茸」作為主角。

華師傅的「甘鯛松茸卷」以肉質細膩、鮮甜彈牙的甘鯛魚肉輕捲著原條松茸;經炙燒後的新鮮松茸散發著最原始的香甜菌味,豐富彈腴的口感與甘鯛相得益彰。

在享用燒物後,就由邵師傅接力,以刀功呈獻美妙湯品 —

「松茸文絲豆腐羹」。邵師傅在他招牌文絲豆腐羹中添加了松茸,令原本雅緻甘甜的湯羹多添一絲清幽的菌香!

由邵師傅主理的

「檸檬葉皇菌繪冬瓜方」就採用日本冬瓜煮出中式優雅風味,日本冬瓜水分高,完美吸收檸檬葉皇菌繪汁,再搭配香味濃郁的特級皇菌一同享用,滋味昇華。

而華師傅設計的

「和牛.薯蓉.野生泡椒.花椒」即巧妙地融會了入口即化的和牛與口感順滑的薯蓉,加上邵師傅的花椒和野生泡椒作點綴,辛香又解膩,讓您能繼續享受結集中日精髓的滋味。

至於「秋の御飯」

就是日本經典松茸炊飯的變奏版,多添加了潤腸、栗子、松茸、白果一同炊煮,飽滿米粒吸收了松茸的鮮味和高湯精華,香甜栗子和白果被焗至入口即化,而油香豐富的潤腸更為這道飯的畫龍點睛,令米飯更加脂腴香潤!最後就以清爽甘甜的「時令水果」為精緻的中日薈萃晚宴劃上完美句號。

「木之子嚐味晚宴」將於2023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間限時供應,售價為港幣1,480/位,需提前最少三天預訂。

 


leavel message  |  view message(0)